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14 > 头条新闻

震荡筑底期需多些耐心 静待多方能量积聚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2018-06-14 18:52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综合市场短期内经过连续的下跌、大型IPO暂告一段落、美联储加息落地等诸多因素,短期有望形成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走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预计股指将在3000点上方进行震荡筑底动作的概率较大。市场震荡筑底期,投资者需多些耐心,静待多方能量逐步积聚。

  广州万隆:存在悲观预期修复机会

  大盘指数震荡整理,信心脆弱的情况下,做多动力仍不足。在流动性政策呵护等因素的支撑下,预计行情存在悲观预期修复机会。

  美国加息预期兑现,而国内则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700亿元,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投放。而市场表现方面,大盘指数低开冲高之后回落,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运行节奏。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前投资者的信心处于极度脆弱的状态,投资者的认知或者存在过于悲观的认知偏差。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估值与经济韧性对市场有支撑的情况下,大盘的下跌空间应该是有限的。而情绪面的过于谨慎悲观,导致对利空落地及政策呵护的认知不足,这将会为投资者带来超跌反弹机会。但是值得强调的是,由于整体宏观格局对市场的制约因素仍在,因此即使有反弹,或者也仅是超跌反弹机会为主。

  整体上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短期行情处于悲观状态,导致行情存在超跌反弹机会。而中线的角度来看,难见到系统性反弹机会的情况下,预计行情仍将会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超跌反弹机会。(广州万隆)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