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6月 > 0608 > 头条新闻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6-08 15:48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三花智控:专注引领不止 明日三花更烂漫

  长江证券

  战略布局清晰,走向多元化、专业化与全球化

  三花三十四年的发展是一段实现制冷部件进口替代、走向全球并持续技术引领的历程。公司战略布局较为清晰,即基于传统制冷主业,通过产品升级及应用终端拓展进行多元化布局,同时聚焦全球市场拓宽成长空间,以领先的技术及专业的产品、服务及管理强化竞争优势。当前公司业务板块协同效应强,拥有稳健增长的家用制冷及高成长性的新能源车热管理、微通道等业务。

  制冷业务成本优势领先,汽零兼具技术、产品及客户资源优势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制冷控制部件制造商,四通换向阀与电子膨胀阀全球市占率均超过30%,依靠规模效应及精益管理成本优势显著,2017年制冷业务毛利率高达35.9%。子公司三花汽零是全球车用空调部件龙头,目前正大力开拓新能源车热管理业务,乘用车零部件行业具备高进入壁垒,公司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产品及客户三个方面:1)电子膨胀阀等技术全球领先,同时具备热泵等前瞻技术储备;2)行业经验丰富,产品种类齐全,具备集成能力;3)进入特斯拉、奔驰、大众等全球一线车企供应链,客户黏性强。

  电池液冷及热泵空调加速渗透,热管理升级提升单车价值量

  2017年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因小微型占比高且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偏低,热管理以风冷为主;中长期随着车型升级(A级及SUV主导消费需求)及三元电池高镍化(由523转向811/NCA),动力电池液冷大势所趋;短期2018年补贴政策调整也正强化这一趋势,公司电池液冷产品单车价值量可达1000元。新能源车热泵空调较传统PTC制热能效更好,基于续航提升需求,全球正加速推广;因热泵系统更为复杂,技术要求更高,产品价值量有望显著提升。

  电动车热管理空间广阔,制冷业务稳中有进

  公司是全球少有的同时具备电动车热管理控制、换热及驱动部件的企业,当前产品单车价值量合计可达1500~2000元,2020及2025年全球乘用车市场空间有望分别达到61.9亿与192亿元。今年特斯拉Model3、明年下半年大众MEB及奔驰等定点车型项目量产将支撑公司热管理业务快速增长。当前家用空调仍占据公司制冷业务主体,预计2018年将平稳增长;商用制冷(中央空调及冷链业务)市场前景良好;微通道在节能趋势下有望延续高增长表现;亚威科受益于业务整合及洗碗机市场快速放量,2018年有望扭亏。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0、0.86与1.04元,对应PE分别为25.5、20.7与17.1倍,给予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