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9 > 中证寻股台

长亮科技:看好公司各业务多点开花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东兴证券2018-03-12 07:35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相关公告,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2231.77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7.46%。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659人,为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公司(含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骨干。 

  主要观点: 

  1.股权激励覆盖人数多,提升员工积极性和凝聚力。 

  根据披露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此次股权激励的对象总人数为659人,较2014年首次股权激励计划的125人有很大幅度的增长。同时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范围更广,涵盖了近几年公司布局的多家优质子公司,并分别给予了业绩考核指标,有利于公司各业务层面协同奋进,也有利于公司核心业务团队稳定性和员工凝聚力的进一步加强。 

  2、考核指标彰显管理层信心,公司多项业务进入收获期。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给予的上市公司层面2018-2020年的业绩考核目标为较2017年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且不考虑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80%、120%。对比此前公司首期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及完成情况,公司2016-2017年均大幅超出业绩考核指标,因此我们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公司也有超额完成考核指标的能力。同时,可以看到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还针对多个子公司给予了单独的业绩考核指标,这是由于公司经过自2014年以来的大力投入和布局,子公司和母公司的协同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多项业务都进入落地收获期。此外,此次股份支付费用需要摊销的总费用为1.01亿元,2018-2021年分别摊销5139.30、3789.55、964.09和177.07万元,主要集中在2018和2019年,约占总费用的89%。我们认为在公司多业务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下,有能力超额完成考核指标并减轻摊销费用产生的短期影响。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