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3月 > 0307 > 中证寻股台

山西汾酒:产品两端聚力高增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8-03-08 09:45

  [摘要] 

  事项:  

  2018年2月28日山西汾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投票通过了《汾酒集团公司向华创鑫睿(香港)有限公司协议转让本公司部分股份》的议案,我们出席股东会议并对公司进行了调研,点评如下: 

  评论: 

  关注混改:与华润战略合作,协同效应不容小觑为了摆脱一股独大的体制弊端和寻求新的改革突破口,作为山西省重点国企混改试点企业,汾酒集团在山西国企改革2017年再次启动以来持续加快混改进度,此前已与山西国资委签订三年期目标责任书,此次本着开放胸怀和进取精神,引入华润创业作为战略投资者,转让后华润创业持股比例达11.45%左右,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华润不仅有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在消费零售板块运营能力亦独树一帜,旗下拥有雪花啤酒、怡宝、华润五丰、华润万家等知名品牌,旗下有10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有良好的上市公司治理经验,此次集团与华创的战略合作,有望在公司管理、渠道建设、品牌运营等方面实现协同作用,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管理运营水平,通过华润强大的人才优势,实现上市公司互补优化,弥补营销方面和省外市场的薄弱短板。据了解,目前相关合作协议材料已上报国资委,待审批通过后将组建集团管理和市场营销协同小组来打造汾酒现代化运营体系,董事会亦有可能依股权比例相应调整,未来在集团资产注入、实施管理层持股和员工持股计划等改革方案仍值期待。此外,公司亦积极尝试销售层面的激励改革,2017年12月福建汾酒与6家企业成立象屿汾酒销售有限公司,由销售商主导经营,不断强化渠道经销层面的激励作用。 

  聚焦业绩:产品抓两头,人员强激励,渠道严监控,集团业绩超预期完成公司17年加大改革力度,产品结构升级和渠道建设初显成效,全年业绩表现超预期。2017全年集团预计实现收入164.2亿,同增15.22%,酒类业务收入70.76亿,同增41.23%,高于30%年度考核目标,利润12.2亿,同增93.75%,酒类利润14.7亿,同增68.04%,数据较此前经销商大会公布的预计数据更为靓丽。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