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14 > 头条新闻

节后走势值得期待 关注年报行情布局绩优股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14 17:21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实现平稳收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估值不高,建议投资者节后可重点布局年报行情,那些业绩漂亮发展预期又好的个股无疑会在春节后被大资金持续关注。

  那么节后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源达投顾:极度缩量暗藏抄底迹象 节后行情仍值得期待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实现平稳收官。受到外围市场走高,以及资金面政策向好的影响,沪深两市最终实现红盘报收。沪指开盘低位震荡,午后在钢铁等周期股的带动下一路走高,但仍然处于两大缺口之间,未能实现回补。盘面上,钢铁、家电、有色金属涨幅居前,而次新以及芯片等前期持续反弹的题材出现回落。整体来看,市场分化行情仍然较为突出。

  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日线的KDJ指标属于底部金叉,MACD指标虽然开口继续向下,但是绿柱已经略有缩短,30分钟和60分钟的小分时图也呈现整理趋势,大盘目前仍然不会有太大震荡,还是以整理波动为主。从趋势上分析,大盘连续杀跌后底部资金进场抄底非常明显,所以就算随后盘面震荡,也不会有太大的风险,这就说明目前正是布局的阶段。节后有望继续向上修正,回补缺口。操作上,成交量较少,当前仍然是结构性的机会。

  源达收评: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活跃度降至冰点,结合前几年春节前的交易情况来看,实属正常。大量资金已经提前过节,平稳收官也符合我们最近的判断。节后的市场还是可以期待的,“两会”周期渐进,国企改革有望成为比较确定的受益方向之一;新能源汽车新的补贴政策落地,缓冲期时长设置略超预期,有望支撑新能源汽车上半年热销。同时,从中汽协公布的一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来看,同比分别增长4.6倍和4.3倍,数据非常亮眼,已经为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除此之外,从2018年起将新能源汽车地方购置补贴资金逐渐转为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新能源汽车使用和运营等环节,将大大提升新能源汽车的使用便利性,从而拉动销量。短期来看,在政策缓冲期的护佑下,新能源汽车销售有望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值得关注。中长期来看,补贴政策调整为助力产业中高端化,技术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将更加受益。(源达投顾)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