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2月 > 0213 > 头条新闻

震荡修复在路上 节后行情值得期待

作者:周佳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2-13 17:38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据数据统计,春节后第一周,上证周涨幅大概率为正,上涨/下跌次数为8:2。从近期走势来看,A股震荡修复行情已在路上,不排除市场在节后将迎来更大的利好催化。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变化,回避边缘品种风险,部分超跌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重点跟踪和把握。

  那么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源达投顾:年后A股将迎来更大利好催化剂

  周二两市基本呈现了先扬后抑的运行格局,早盘各大指数双双跳空高开,上证50高开高走强势反弹,一路震荡上行,带领沪指早盘一路走高,收复3200点,深市三大股指也呈现红盘震荡的运行格局,但午后随着市场量能的进一步萎缩,上行承接力度的不足,加之创业板指和上证50的小幅走弱,各大指数回吐部分涨幅,尤其是创业板指盘中翻绿,春节效应显现,明日指数大概率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运行格局,板块方面,保险、房地产等大权重股走强,题材上锂电池、大健康等继续领涨,雄安板块超跌反弹。

  根据大数据统计,春节前一周,从周涨跌幅来看,同期十年(次)有8年(次)上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下跌次数为6:4,但整体呈现交投清淡,指数呈现平稳态势;另外长假归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以上涨为主,上涨/下跌次数为8:2;春节后第一周,上证周涨幅大概率为正,上涨/下跌次数为8:2。再者从近期情况来看,短期内由于A股跌幅较大,且临近春节,春节红包效应一直在市场中存在,不排除市场在年后将迎来更大的利好催化。

  技术上看,午后沪指开始震荡走低,但回踩的位置仍在开盘点位之上,因此指数有技术性的支撑存在,不会出现之前大幅下挫的可能。从小级别看,沪指回踩进一步确认缺口以及前低的支撑后有望继续迎来上涨行情。创业板受到上方缺口压力后逐步震荡走弱,还是延续之前的观点,由于日内偏离均线,因此出现了下探的走势,但是从指标看,KDJ金叉、MACD绿柱缩短为日后继续反弹提供有效支撑。

  源达收评:

  周二在大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指走势强于深市三大股指,大票小票再次轮动切换,市场风格由昨日的小票超跌反弹切回上证50群体,上证50反弹至5日线承压,成交量极度萎缩,交易不活跃,明日即使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运行,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低位个股。(源达投顾)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