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牧原股份:公司成长更具确定性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8-01-18 14:23

  [摘要]

  核心观点:

  优先股发行顺利完成,助力公司未来成长公司公告,公司优先股发行顺利完成,募集资金总额约24.76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生猪产能扩张项目。股息率方面,第1-5个计息年度的票面股息率为6.80%,自第6个计息年度起,如果公司不行使全部赎回权,每股票面股息率向上调整2个百分点。公司通过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优化资产结构,并积极扩张生猪产能,助力未来成长。

  产能释放步入加速期,长期成长路径清晰2017年,公司生猪出栏量约723.7万头,同比增长约132%。截至2018年1月初,公司累计已设立子公司84家,产能分布在14个省份,其中2017年新设子公司约45家。公司通过与当地政府扶贫合作等形式逐步实现异地产能扩张,目前土地储备足够支撑未来扩张。预计2018年公司生猪出栏量为1200万头,继续高增长。

  1月猪价有望延续上行,后续关注环保督查影响近期猪价延续季节性上行,据搜猪网数据,目前突破15元/公斤。受环保等因素影响,本轮猪周期行业补栏速度极为缓慢,行业盈利周期跨度有望超市场预期,建议继续关注后续环保政策执行情况。

  投资建议:成本控制优势突出,潜力发展空间较大公司成本控制优势凸显,未来出栏量有望维持高增长。考虑猪价仍处于大周期的下行阶段,预计17-18年EPS分别为2.17、2.65元,按最新收盘价分别对应PE为27X、22X,“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猪价波动风险、疫病风险、食品安全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