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2 > 头条新闻

11连阳”二次出现,下周如何演绎?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1-12 19:40

  空境留白:“11连阳”二次出现,下周如何演绎?

  周五两市均现低开。开盘后,房地产表现强劲,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也轮动走强,大盘随之震荡走高。10点左右,股指创出了反弹新高。但由于板块分化加剧,区块链带领中小创弱势回调,股指上行未形成合力。大盘高位回落,再试探5日均线支撑。午间休市前,股指获得支撑再度上行创出3435点新高。午后,创业板继续领跌,指数回调翻绿。随后保险护盘明显,大盘重新翻红报收于3428.94点,上涨3.59点。

  盘面上看,板块个股多数回调。维生素、家电、酿酒、保险、钢铁和房地产等领涨护盘;次新开板、芯片、电子支付、食品安全、软件服务、国产软件和宽带提速等跌幅较大。

  今天市场在继续在高位震荡,调整现象加剧。这也是大盘“十连阳”之后获利盘回吐要求和前期高点压力共振的结果。技术上看,股指虽出现调整,但5日均线支撑强劲,这也预示着大盘短期回调空间相对有限。接下来股指大概率还将呈现边拉边洗的状态,大幅调整的概率不大,关注5日线的支撑情况和量能变化。操作方面,回避股价高高在上的个股;逢低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