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1 > 头条新闻

沪综指十连阳 题材活跃助力中小创反弹

作者:周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1-11 15:06

    中证网讯 (记者 周佳)1月11日,沪深主板整体上维持强势整理态势,沪综指全日小幅收红,日K线收获“十连阳”。“中小创”表现明显强于主板,盘中一度涨近1%。盘面上,前期轮番走强的钢铁、采掘、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集体弱势回调;题材股再现活跃走势,其中,区块链、小程序、智能IC卡、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受资金追捧走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25.34点,上涨0.10%;深证成指报11464.20点,上涨0.24%;创业板指报1804.23点,上涨0.73%;中小板指报7781.15点,上涨0.80%。成交量方面,沪市今日全日成交2184.14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588.17亿元。

  今日盘中最大的亮点依旧要数区块链概念,该概念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概念指数继昨日之后再度大涨逾5%,其中,金证股份、易见股份、远光软件等强势涨停。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商业逻辑的重构。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公司开始探索和布局区块链,2018年将是区块链进入实际应用的阶段,会有很多异彩纷呈的项目落地,共享经济进入新时代。在A股市场上,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具备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IT厂商,建议从具备“技术开发能力”与“应用及场景”这两个维度筛选标的。

  另外,随着市场即将进入年报期,业绩高增长的行业和个股将逐步受到资金的追捧。据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1月10日午间,沪深两市共有138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有992家公司净利润预增,加上预计扭亏的85家公司、减亏的5家公司,共有高达78%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在预喜的公司中,细分行业龙头表现突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年报预增的绩优个股。

  技术上,目前来看,沪综指34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预计盘中调整幅度或不会太大;另外,中期向上格局已经确立的情况下,短线若出现回踩,后市反弹的高度或会更高。

  对于目前的市场,科德投资分析认为,从大趋势来看,自进入2018年以来股指一波强势上涨给今年行情开了个好头,增强了市场整体的做多激情。虽然短期股指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但只要大趋势不变,回调反而是一个健康的基础,同时也是逢低介入的机会。另外,每年的春节前后都是一个机会遍地的再布局时机。

  具体配置上,广州万隆表示,从近两日年报业绩预增股亮眼表现来看,市场对于股价调整充分的业绩预增股这条线还是比较认可,所以投资者可着手潜伏这类股耐心等待估值修复机会的到来。银河证券也建议投资者撤离涨幅较大的个股,逢低布局有年报预增的绩优个股。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