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08 > 头条新闻

周期股领涨 沪综指7连阳站上3400点

作者:周佳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8-01-08 15:13

  中证网讯 (记者 周佳)1月8日,在周期板块、消费白马等品种的活跃表现下,沪深主板延续偏暖态势,盘中携手创出本轮反弹新高,沪综指则再度站上3400点关口。而相较主板,“中小创”早盘走势稍显弱势,午后在次新股走高的带动下,震荡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09.48点,上涨0.52%;深证成指报11382.72点,上涨0.35%;创业板指报1806.16点,上涨0.26%;中小板指报7719.08点,上涨0.04%。成交量方面,沪市今日全日成交2862.13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724.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温和放量。

  2018年伊始,房地产、有色、采掘、食品饮料等周期、消费品种轮番登台,带领沪综指走出一轮“7连阳”的强劲反弹,并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对此,有券商认为,接下来市场大概率在波动中延续上升势头,而具备业绩确定性和涨价利好的周期行业,以及地产、大消费类龙头股则有望继续引领2018年的春季攻势。

  热点方面,今日房地产板块再度延续了上周的强劲态势。其中,苏宁环球、世茂股份、合肥城建、荣安地产、泰禾集团等强势涨停;泰禾集团因对异常波动原因进行自查,午后临停;万科A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对于房地产板块年初的持续拉升,券商人士认为,靓丽的销售数据、飘红的年报业绩、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等诸多利好因素赋予房地产板块加速起飞的契机。无论从基本面角度还是流动性角度看,2018年上半年将迎来房地产板块配置时点,板块机会预计延续到2019年。

  另外,采掘板块今日表现亮眼,其中,宏达矿业强势涨停,山煤国际、潞安环能等个股均现较大涨幅。开源证券分析认为,展望2018年,预计煤价仍将维持在相对高位波动,煤企仍然存在一定的盈利空间,优质煤企仍有增长空间。未来投资主线可参考:(1)成本控制良好,先进产能代表,业绩弹性大,(2)细分煤种龙头,低估值,(3)煤炭企业国企改革相关概念。个股方面可关注低估值大型龙头企业。此外还需关注具备国企改革、地方企业重组相关概念的上市公司。

  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上证综指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并且发散已十分明确,5日均线更是金叉上穿了120日均线,对行情产生了新的支撑,中长期技术面是继续向好的。但随着股指快速、持续的走高,已经逐步接近箱体上沿压力位置,获利盘及上方套牢盘压力或将如期而至,短期存在一定技术性消化整理的需要。

  自2017年11月后,虽然市场出现阶段性调整,但市场预期的修复将更加有利于2018年开春的行情。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表示,1月份将是2018年一季度最好投资窗口,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布局。中信建投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与盈利数据对短期基本面都是有力的支撑。对于2018年年初的风格而言,“以胖为美”的风格将会延续,盈利能力将是核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