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8 > 中证寻股台

洪城水业:彰显发展信心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2-19 21:26

  核心观点:

  公司及控股股东部分董监高拟在三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3000万元近日公司公告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等多位董监高和其他11名核心管理人员及控股股东南昌水业集团部分高管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月内,通过“君享洪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0万元。针对2014年6月水业集团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将积极倡导对洪城水业董事、监事、高管实行股权激励,公司已于今年12月14日公告鉴于在年底前推出股权激励没有政策依据,公司实际情况与相关制度法规也存在客观差异,因此控股股东已申请豁免“股权激励”承诺(尚需股东大会审议)。

  中标营口市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实现省外业务拓展公司于2017年12月12日公告与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自来水工程公司以及南昌绿源给排水工程设计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营口市城市污水处理PPP项目,预计总投资约6.8亿。该项目采用TOT+BOT模式,特许经营30年。存量转让东、西两厂总设计规模20万m/日,再生水能力5万吨/日,对应价款5.5亿元;增量建设2个规模均为1万m/日的污水厂,出水一级A,投资估算1.3亿元。为运营该项目公司与中联环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辽宁洪城环保,公司出资1.224亿元,占注册资本90%。

  南昌唯一公用事业平台,板块业务多元增长稳中有进公司是南昌市市区唯一的供水企业和江西省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2016年资产注入后实现“供水+污水+燃气”三轮驱动,提升长期盈利能力。

  根据中报披露,截至2017年6月,公司设计供水能力达到170万吨/日,污水规模213万吨/日(含托管),产能稳中有升。公司上半年完成燃气销售1.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2.0%,对应营收6.2亿元,同比增长9%。

  公司借助PPP模式扩张可期,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7、0.44、0.52元/股,按照最新的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7、14、12倍。公司积极推动高管增持,借助PPP模式开拓异地项目,资产注入后拿单实力加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水价调整时间进度不及预期,PPP项目拓张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