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6 > 中证寻股台

中科创达:公司实力进一步增强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7-12-06 12:17

  事件:

  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欧洲天集拟支付3100万欧元收购MMSolutionAD100%股权。

  投资要点:

  标的公司质地优秀,公司图形影像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本次收购标的MMS是一家领先的移动和工业图形图像技术企业,拥有16年的图形图像系统与架构深入经验,是高通和德州仪器的在2D、3D成像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全球已经有超5亿部手机采用了MMS图形成像解决方案,实力雄厚。此外,标的公司目前业务方向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和工业电子,涉及手机、物联网和汽车的嵌入式图像和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科创达本身在手机等消费电子图形图像处理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本次收购具备明显的协同性。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全球嵌入式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

  标的公司业绩优秀,有望增厚公司业绩:本次收购方案初始交易对价为3100万欧元,根据公告披露,MMS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亿元,实现净利润4308万元,对应2016年PE估值不足6倍。我们预计未来承诺利润有望不低于2016年基数,收购完成之后,公司业绩有望得到明显增厚。

  持续关注公司车载业务进展:公司一方面凭借在手机操作系统的开发优势拓展至智能车载操作系统业务,另一方面通过并购不断做大做强。上市以来先后收购爱普新思、慧驰科技、Rightware等汽车领域公司增强公司技术、市场渠道、客户等方面实力,并取得了较高的营收增速,半年报披露同比增长416%。车载业务相比传统业务最大的优势在于汽车搭载软件按量收费模式成熟,相比手机业务按项目收费明显具有更大的业绩弹性,2016年国内乘用车销量2438万辆,汽车保有量1.94亿辆,无论是汽车前装还是后装市场均规模巨大,公司车载业务未来业绩贡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实力强大,持续布局AI领域,如果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目前收购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本次收购对公司股本及业绩造成的影响,预计2017-2019年EPS为0.34/0.52/0.77元,对应PE估值为100/66/4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2)收购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3)市场系统性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