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4 > 中证寻股台

千方科技:进军视频安防领域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国信证券2017-12-05 08:06

  [摘要]

  事项:

  千方科技自8月18日停牌后于11月28日复牌,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将收购交智科技剩余96.7233%的股份,将之变为全资子公司;交易价格45.4599亿元。

  评论:

  通过发行股票收购交智科技,实现对宇视科技的收购本次千方科技停牌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收购特别实体交智科技实现对宇视科技的收购。目前,该项交易已经通过了交智科技股东的批准,尚需千方科技股东、中国证监会、中国商务部的批准。交智科技是为了收购宇视科技而设立的特别实体。2016年12月2日,交智科技与香港宇视签署《股权购买协议》,约定交智科技以53,550万美元的价格向香港宇视购买其所持的宇视科技100%股权。

  2016年12月,千方科技以14,000.00万元向交智科技增资,增资完成后持有交智科技3.68%股权。对于其剩下的96.7233%股权,本次双方的交易价格为454,599.51万元。千方科技将以11.94元/股的价格发行380,736,600股进行筹集。

  宇视科技是视频安防领域的重要公司宇视科技是一家提供定制化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并通过分销商或工程商销售标准视频监控产品的公司。其主要产品是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视频监控软硬件产品。

  视频监控方案可以连接大量的终端摄像机,提供给终端客户视频监控数据的采集、存储、查看及管理的功能,主要的解决方案类型有城市解决方案、公共交通(如地铁、高速路)监控解决方案、公共机构(如医院、学校、会场等)监控解决方案和大型企业监控解决方案。

  视频监控产品指的是宇视科技设计、开发及推广一系列视频监控硬件及软件产品。其中前端产品有网络摄像机、电子警察、智慧停车产品,后端产品有显示与控制设备、编码/解码器、配套软件、网络存储及、网络视频录像机、中小型平台管理一体机产品。宇视科技采用“自主生产+外协加工”的生产模式进行生产,即宇视科技负责新品及特殊产品的小批量制造,大规模生产由外部供应商完成,以提高生产研发效率,降低成本。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