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22 > 头条新闻

沪指或再次冲击3450点 上证50再创新高

作者:柴峥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22 15:16

  中证网讯 (记者 柴峥)今日上证综指早盘多次冲高,上冲至3442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受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数跳水影响,涨幅缩小,指数一度回踩至3400点附近。上证50延续强势,在国防军工、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涨幅超0.8%,突破3000点大关,盘中最高涨至3038.28点,收报3012.36点,再度创出29个月新高。前期强势的保险及白酒、家电等大消费板块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30.46点,上涨0.59%;深证成指报11560.80点,下跌0.36%;沪深300指数报4227.57点,上涨0.23%;创业板指报1853.38点,下跌0.19%%;中小板指报8034.08点,下跌0.61%。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736.7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923.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银行、采掘、钢铁、交通运输、机械设备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而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Wind概念指数中,3D传感、芯片国产化、航母、通用航空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

  今日航天航空板块再度拉升,多股涨停。消息面上,航天科技今日午间披露,公司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完成了公司制改制及更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企业名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后,企业注册资本由72.03亿元变更为180 亿元,原有业务、资产、资质、债权、债务均由改制后企业承继,出资人、公司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均不变。

  兴业证券表示,从10月29日开始,2017年-2018年航空冬春航季计划开始执行,当前航班计划增速下滑,标志着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质阶段,未来几个季度预计供给侧改革影响将逐步显现。而随着时刻增量收紧叠加时刻执行率的提高,可以合理猜测,政策组合拳有望出台,限制运力引进政策和航线价格放开政策最有可能跟进。随着供需改善叠加价格放开,后市也将利好整体民航整体业绩改善。

  总体看,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主要原因是前期市场加速上涨、年底考核期临近,金融监管和去杠杆趋严等因素更加敏感等,引发市场回调。目前看,这些因素对情绪的冲击大于实质的利空,市场短期的调整依然是良性的,股市中长期趋势仍将积极。投资者配置上可关注高端装备、军工、半导体、5G、智能物流、工业软件、汽车零部件、光伏、家电智能制造等九大板块投资机会。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