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1月 > 1103 > 中证寻股台

华联控股:把握多元化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11-06 09:56

  [摘要]

  公司2017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同比增长1983.7%,实现归母净利润10.8亿,同比增长127.1%,EPS0.947元。

  业绩持续兑现,可结转资源依旧丰富:公司前三季业绩快速增长主要归因于核心项目“华联城市全景花园”结转规模的提升,同时公司参股的远东石化破产投资损失抵扣本期所得税,导致公司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目前公司地产项目总可售货值接近300亿元,集团及上市公司层面仍拥有超过50万平米的自持物业资产,优质储备资源为公司后续增长的持续性打下良好基础,结合未来拟减持神州长城3%股份,我们认为公司已迎来基本面大拐点阶段,全年业绩将持续兑现。

  财务结构优化,分享属性尽显:公司近年未曾新增土地储备,叠加地产业绩加速释放,推动公司财务结构持续优化,截至前三季其资产负债率及净负债率仅为41.7%和-22.8%,公司目前并无短期偿债压力,近年核心项目持续的现金回笼及较低的杠杆水平为未来发展带来可能。同时随着公司业绩的爆发,公司也积极回馈市场,2017年股息率仍有望超过3%,分享属性逐步显山露水践行战略转型,激励计划助力成长:公司此前参与投资的腾邦梧桐产业基金已实现财务收益,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产业经营与资本运营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并依托腾邦梧桐投资公司专业投资团队的运营能力投资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战略产业。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行权条件严格,目前2015年及2016年两期条件已经成就,而从2017年前三季业绩表现来看,尽管行权条件对净利润增速要求较高,但是完成难度不大,有助于护航公司未来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1.47元、1.67元,对应PE分别为6.4倍和5.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受调控因素下行,调控强于预期等。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