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海能达:规模效益渐行渐近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银国际2017-10-23 15:02

  [摘要]

  公司作为我国PDT标准核心起草单位在我国专网建设中具备主场优势,在DMR、TETRA方面通过内生外延的发展已经具备从终端、系统到协议的综合领先优势以及与国际领先巨头竞争实力。近年来,公司在全球的专网招投标中攻城略地,营收及业绩水平快速增长,领先受益“一带一路”国家专网建设投资。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持续增长,将有望复制华为发展战略紧抓全球专网建设、升级机遇,规模效应将加速释放。因此,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23.31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深耕专网,技术全面领先释放发展动能。公司深耕专网通信20余年,从终端起步并通过内生和外延的方式逐渐实现从系统到多种标准的突破。目前,公司在中国市占率第一,全球出货量第二,为全球600万行业客户提供可靠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同时,公司是全球少有同时掌握PDT、TETRA、DMR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企业,并领先布局宽带专网及宽窄带融合等未来专网发展方向,巩固领先优势。

  全球营销网络日渐完善,技术+营销+服务复制华为巨头之路。公司在专网领域的拓展战略与华为发展战略高度一致,在面对欧美巨头把控公网和专网市场,研发和服务并重并紧跟客户需求,通过服务频次以及快速响应获得优势。公司作为专网中国龙头,践行与华为类似的发展路径,2016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达16.85%,技术方面持续精进有望复制华为发展路径从跟随到领先。

  员工激励充分,“天时地利人和”迎专网历史发展机遇。面对专网建设设计高峰“天时”,以及中国PDT标准落地后,政府、军队专网建设以及“模转数”叠加“一带一路”信息化建设机遇的“地利”,公司多次加强员工激励措施巩固“人和”优势,在根本上巩固自身核心竞争力,释放创新能力和员工积极性,从而紧抓专网领域多重发展机遇,推动公司规模效应的加速释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宏观经济影响、“模转数”推进、宽带技术研发及应用不及预期等。

  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7.20亿元、11.32亿元和15.35亿元,每股收益0.41元、0.65元、0.88元。参考可比公司2018年平均市盈率估值水平32倍,考虑公司专网龙头地位并在全球范围内形成较好布局给予公司15%估值溢价,对应12个月目标价23.31元,首次覆盖买入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