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亚邦股份:未来颜料产品打开成长新空间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2017-10-23 15:02

  [摘要]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5亿元(YoY+2.80%),归母净利润4.53亿元(YoY-10.47%),其中Q3归母净利润1.35亿元(YoY-21.51%,QoQ-2.88%)。

  受环保限产,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下半年江浙地区环保压力加大,公司开工受到一定影响,无法稳定生产,同时前三季度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有5-20%的上涨,保险粉、液碱等部分产品涨幅近50%,导致生产成本增加,毛利率由2016年的51.3%下滑至46.5%。公司三季度部分产品有所涨价,但订单执行相对滞后,将在四季度体现,预计四季度业绩将环比改善。

  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打造园区循环经济。中间体是染料生产的关键环节,通常占到染料成本的50%以上。公司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关键中间体均是自产自用,具有完整的产品链自我配套体系,成本优势显著。同时公司自建硫酸和热电联产项目,打造园区循环经济体系,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外延收购持续布局,未来颜料市场有望发力。由于公司主业已到瓶颈,2015年通过收购道博化工进入蒽醌溶剂染料领域,随着纺前着色及喷墨印染技术的发展,溶剂染料行业增速在30%左右。近期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苯甲酰氯龙头企业江苏佳麦化工51%的股权,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同时公司与连云港化工园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同》,在1000亩土地上进行四期项目建设,除一期项目外,其余三期均为颜料项目,并考虑与其他企业合作,在颜料领域存在外延收购预期。颜料市场有望打开公司发展新空间。

  盈利预测与评级:由于公司生产阶段性受到环保影响,且产品整体涨价幅度不及预期。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6.59、8.48、8.93亿元,(下调前为7.60、10.54、11.11亿元),EPS1.14、1.47、1.55元,对应PE16X、13X、1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新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