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沧州明珠:干湿法隔膜产能扩张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东兴证券2017-10-23 14:54

  [摘要]

  事件:

  沧州明珠发布2017年3季报: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38亿元,YoY+32%,归母净利润4.45亿元,YoY+15%,EPS0.41元,经营活动现金流2.10亿元。其中,第3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0.03亿元,YoY+29%,QoQ+7%,归母净利润1.60亿元,YoY+23%,QoQ+8%,EPS0.15元。

  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区间5.36~6.09亿元,YoY+10~25%。

  观点:

  锂电池隔膜市场空间大,产能持续扩张,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现有干法隔膜产能5000万平米,计划新建5000万平产能;湿法隔膜产能1.2亿平米,另有7000万平米产能在建,全部达产后锂电池隔膜总产能将达到2.9亿平米(干法1亿平米+湿法1.9亿平米)。

  公司湿法隔膜项目2500万平米产能于2016年1月投产,6000万平米产能的两条生产线分别于2017年4月和8月投产,1.05亿平米产能中的一条生产线(3500万平米产能)于2017年7月投产,其余2条生产线(合计7000万平米产能)按计划实施中,预计将于2018年1季度全部投产。

  公司干法隔膜项目3000万平米产能于2012年起量产,2000万平米产能于2015年9月投产;公司拟新建5000万平米产能,投资额7991万元,建设期1年,预计2018年底建成。

  燃气管道产品供不应求,扩产项目建设在即,产品升级同步开展。受京津冀地区“煤改气”改造工程等相关政策的影响,2016年下半年起公司PE管道产品持续供不应求。公司现有PE管道产品产能9.5万吨,2016年产销量超到11万吨。

  公司目前拟进行扩产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在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建设“聚乙烯(PE)燃气、给水管道产品扩产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土地、机器设备的购入和房屋建筑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项目所需的流动资金。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项目预计于2018年2季度建成。

  公司在研RTP管(热塑性增强塑料管),采用全融合玻纤带增强技术,目前具备了项目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的条件。该类产品主要适用于海陆油气田的开采与集输,目前该类产品的生产技术只有国外极少数厂家掌握。

  BOPA薄膜供需格局较好,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取得进展。公司BOPA膜产品保持稳定的产销平衡。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已完成专用尼龙膜的工艺调整,未来可突破进口依赖,应用于锂电池铝塑包装及药品包装。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79亿元、6.69亿元、7.78亿元,EPS分别为0.53元、0.61元、0.71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倍、23倍、2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锂电池隔膜产品价格下滑;新建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