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东易日盛:转型发展空间广 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来源:东兴证券2017-10-23 14:30

  [摘要]

  事件:

  公司披露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年初到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28.5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42亿元,同比增长182.5%;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183.33%。

  观点:

  三季度业绩高增,得益于订单增长和收购。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75.93%,业绩保持高增态势,超市场预期。公司订单快速增长和并表上海创域贡献增量是业绩高增的两大原因。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为35.65亿元,环比增长12%,家装、公装订单分别占比14.05%,85.94%,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全年实现业绩持续高增长确定。公司近两年来,积极进行外延产业链投资,于2015年、2016年分别收购集艾设计60%的股权和上海创域51%的股权,使公司新增优质设计资源之外,显著提高了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拓展能力。公司于近期拟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3亿元收购北京欣邑东方6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毛利率微降,现金流稳定向好。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综合毛利率为34.97%,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72个百分点。公司对期间费用掌控能力进一步提高,期间费用率为30.28%,同比下降1.81个百分点,主要因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4.11个百分点所致。受人工工资增加、银行手续费提高影响,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上涨2.22个百分点和0.0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的下降带动公司期间净利率同比增加1.41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5.44亿元,同比增长35.37%,稳定向好态势不变。

  A6稳定增长,标准化和平台化转型继续推进。A6业务定位于中高端客户人群,为公司传统的主体业务,每年新设店面15家至20家,产值增长稳定,城市布局也日益完善,在二、三线城市的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展。速美业务未来以“直营+落地服务商”的模式结构展开,提高获客能力的同时,确保落地质量。公司与供应商形成的长期战盟合作能够扩充速美业务的产品品类和丰富度;自建木作工厂提供世界级的木作工程配套,同时给予业务前端足够的价格空间来进行市场拓展,提供供应链垂直纵深的调节空间。在供需链上,公司成熟的工程管理体系和行业领先的仓储物流体系也为转型提供条件。

  长租公寓事业部设立,瞄准蓝海市场。公司设立长租公寓事业部,全面负责长租公寓装修的相关业务。

  我国租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为装修行业带来每年千亿元以上市场增量。公司拥有全国化的规模布局、自有木作工厂和以DIM+为核心技术的系统能力平台,既契合长租公寓企业的布局,也能保障长租公寓业务需要交付的品质、环保要求、工期和性价比,相比行业同行,在推进长租公寓装修业务上具有明显优势。长租公寓装修为公司带来的是业务纯增量,或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的每股收益为1.00元、1.31元和1.71元,以收盘价23.70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为24倍、18倍和14倍,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增长稳定,通过收购不断提升规模,通过标准化和平台化的转型突破发展瓶颈,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