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蓝焰控股:全年业绩向好前景不变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10-23 14:30

  [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所回落:据公司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7亿元,同比增长27.78%;实现归母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长79.6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75.62%。公司17年以来新增瓦斯治理服务业务收入,工程施工收入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强化内部管控,成本费用同比下降,驱动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单就三季度而言,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11.85%,归母净利润6732.6万元,同比减少0.3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551.1万元,同比减少6.78%。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各个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依次为483%、82%、-0.37%,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所回落。

  ■增值退税确认波动+工程结算进度影响17Q3业绩增速:公司16年三季度有确认相关增值退税,17年三季度公司增值退税确认或受到政府审批进度影响。同时,公司17年三季度工程并未全部结算。若公司部分工程推迟到四季度确认,则三季度工程结算进程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

  ■气化山西+煤改气或催化煤层气需求,输气渠道拓宽望驱动增长:

  气化山西政策有望推动包括煤层气在内的清洁能源推广,同时,京津冀2+26城市以及部分非2+26城市陆续推出煤改气计划,煤层气需求有望持续催化。公司煤层气利用率目前仍有上升空间,制约蓝焰煤层气利用率增长的因素之一是采气量超输气管道运输的能力,晋城当地煤层气消费能力有限,部分煤层气无法外运而选择排空。公司不断拓宽煤层气外运渠道,据公司公告,公司新增“胡底-固县”管线并努力提升“瑞氏—晋城—博爱煤层气输气”管道现有输气量。据公司的经营计划,公司2017年煤层气目标销售量为8.5亿立方米。公司2017年上半年煤层气利用率为76.2%,而公司2016年全年煤层气利用率水平为72.73%,公司煤层气利用率已经呈现上升趋势。公司煤层气输气管道拓宽有望有力驱动公司业绩增长。

  ■晋煤集团带来多方位支持:公司控股股东晋煤集团带来业务、资金、平台化等多方位支持。公司部分业务来自晋煤旗下煤矿,有效解决煤矿权和气矿权重叠的困扰。山西国改以及资本运作不仅仅受到山西省政府的鼓励,更是成为了省政府对国改的硬性要求。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17年2月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讲话中指出,“国企要更多地在资本层面下功夫,山西18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含蓝焰控股)17始每年都必须在资本市场上有动作”。蓝焰控股9月公告,山西省国资委将持有的蓝焰控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晋煤集团62.57%股权全部注入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山西国资委100%控股),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建议关注山西国企改革进程。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