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华宏科技:废钢设备龙头再攀高峰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10-23 14:30

  [摘要]

  ■受益行业持续回暖,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10月19日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同比增长30.94%;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78.72%。分季度看,Q3单季实现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33.82%;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197.31%,三季度持续高速增长态势,主要原因在于受益行业回暖,公司主业废钢处理设备销售量价齐升。

  ■政策价格双轮驱动废钢利用,加工设备需求旺盛。受我国钢铁去产能影响,国内钢铁价格从2016年初开始上涨,带动国际钢价和铁矿石价格不断攀高,废钢炼钢经济性显现。我国去年年底发布的《废钢“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在2020年将废钢炼钢比提高到20%,先进处理设备处理率达到60%。我们测算,2020年前我国设备市场空间将超1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52%。

  据钢联数据,由于国家严查“地条钢”,释放近6000多万吨废钢资源。一方面造成废钢供给结构性过剩,价格下跌后经济性凸显;另一方面主流钢企废钢来源充裕。

  经济性与政策性共振情况下,主流钢厂废钢利用率快速提升,带动处理设备销售快速回暖。

  ■电梯再生资源双主业运营,持续贡献业绩弹性。公司于2015年11月收购威尔曼,进军电梯零部件市场。威尔曼是在行业内处于国内领先,是我国最早的一批电梯零部件生产商之一。客户包括迅达、通力、日立等世界一流品牌,并将产品远销至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多国。根据公告,威尔曼承诺201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元,2016~2017年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目前公司2015年达到承诺目标,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8766.14万元,2017H1实现归母净利润3955.36万元,我们预期威尔曼今年可以完成业绩承诺,成为公司稳定的现金流。

  ■东海基地开启下游征程,设备+处理双重受益行业发展。公司在东海建设废钢处理基地,并获得“废钢加工配送企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将享受一定程度的税收优惠。据公告,基地已初步具备10万吨废钢年处理能力,按照当前废钢价格测算,明年有望为公司带来1500~2500万元净利润,将成为公司利润新的盈利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4.65亿元、20.10亿元、27.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1.96亿元、2.81亿元,废钢处理设备行业走向正轨,补历史欠账空间巨大,公司作为优势厂商市占率预计逐步提升,增长前景广阔;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16元,相当于2017年38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