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奥马电器:资金端发力稳步推进金融创新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10-23 14:30

  [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6%。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1%。公司主业运行状况良好,持续推进科技金融布局。

  ■钱包体系卡位下的优质资产端对接资金端模式再突破。公司旗下“钱包生活”与“钱包金服”有机结合,深度挖掘长尾信贷资产实现场景变现,“钱包汇通”则主打商业保理服务,对接资金端,紧密切合未来互联网投资者的需求。钱包体系相辅相成,目前前已实现全国300城市覆盖,初步奠定场景优势。9月14日,公司钱包汇通通过债券收益权转让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进一步拓展资金渠道,在新模式下充分利用优质资产优势,完善“资产端+资金端”的资产证券化闭环。

  ■牌照战略持续推进,多项投资加持金融创新。公司继收购中融金100%股权后,与自贡银行牵手合作钱包商户贷业务,获得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的认可。结合公司早期布局互联网小贷、资管、银行、保险、保险经纪、公募基金等多项牌照,“牌照正规军”完备度将进一步提升。外延投资方面,公司战略投资基于SaaS模式的财税及电子发票服务商“大帐房”,利于公司挖掘海量涉税数据源,抢占信贷场景。

  以牌照为强劲后盾,以投资为重要延伸,公司欲打造协同发展、互相促进的科技金融生态圈。

  ■投资建议:公司“冰箱+科技金融”双主业结构持续推进;以“钱包生活”为代表整合长尾形成资产端优势,“抢场景、拿牌照、搞技术”主线持续战略落地。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80元和1.19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5元。

  ■风险提示:消费金融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金融创新监管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