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恒瑞医药:大品种即将步入收获期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国海证券2017-10-23 14:30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2017前三季度收入1006.61亿元,同比增长22.81%。归母净利润23.38亿元,同比增长20.7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25亿元,同比增长20.11%,EPS为0.83元,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要点:

  公司整体经营平稳,三季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37.21亿元,同比增长24.68%,增速略高于Q1(18.76%)和Q2(21.63%),我们预计国内市场成熟品种市场继续保持稳定,阿帕替尼、艾瑞昔布、碘克沙醇、卡培他滨等品种通过市场拓展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时环磷酰胺、七氟烷等出口制剂品种也带动业绩增长。公司三季度单季销售费用率40.50%,相对于二季度提升了4.5个百分点,我们预计是与公司相关的大型学术会议集中在三季度,公司加大相应市场推广力度,整体费用率基本可控。

  坚持创新迎来政策暖风,审评加速+医保放开双重利好。新药审评审批加速的政策密集出台,鼓励新药研发已经提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公司作为创新药龙头受益程度最为显著。

  在研发端,未来公司在研发管线上的产品有望加快审批注册流程,公司在新药研发上持续投入,在小分子靶向药物和大分子生物药热点领域均有布局,预计收获期有所提前。CFDA基于解决药品评审积压问题于2015年启动优先审评,截止9月26日,CDE先后公布优先审评目录23批,涉及恒瑞11个品种(见表一),其中卡泊芬净今年2月9日公司公告已获批上市,后续品种值得重点关注有仿制药白蛋白结合紫杉醇、创新药非格司亭和吡咯替尼,均具备重磅潜质,其中吡咯替尼乳腺癌适应症通过II期临床数据直接报产,加上纳入优先审评目录有望提前1年左右时间获批上市,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和胃癌适应症分别处于临床II期和I期,借助优先审评路径,这些潜力品种均有望在今明两年陆续获批上市。

  在市场端,短期医保谈判预计将常态化,长期有望实现医保目录的动态化调整,创新品种上市后可以直接进入医保体系实现快速放量,公司未来创新药有望上市后快速突破市场准入,再现阿帕替尼的增长曲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