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华天科技:产能持续释放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广发证券2017-10-23 14:22

  [摘要]

  事件:

  1、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收53.24亿元,同比增长33.5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33.03%;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38.35%。

  2、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9-5.86亿元,同比增长20%-50%。

  点评:

  募投产能释放,单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公司Q3实现营收20.11亿元,同比增长33.28%,环比增长10.07%,创历史新高;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9.07%。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水平Q3公司产品毛利率15.45%,同比降低2.4个百分点,环比降低4个百分点。由于包括晶圆在内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成本提升影响公司毛利率水平。同时由于生产经营周转的原材料增长,Q3公司存货为15.26亿元,较2017H1的11.12亿元增长37%。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5/0.35/0.48元,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2.0/23.3/16.8倍。我们看好公司优异的盈利能力以及长远技术储备和布局,继续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景气度下降风险;主要客户转单风险;原材料价格上升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