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3 > 中证寻股台

金河生物:期待疫苗业务放量成为业绩新增量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10-23 14:22

  [摘要]

  ■事件1:2017年10月19日,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同比下降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25.8万元,同比下降1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166.8万元,同比下降31.59%。

  ■事件2:2017年10月19日,公司发布2017年度经营业绩预告:

  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1.97亿元,同比上升-20%~20%。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金霉素销量下滑拖累公司业绩。根据公司公告,报告期内受到美国饲用金霉素添加方式变动,公司金霉素销量下降,公司业绩下滑: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下降7.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4.9万元,同比下降2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75.5万元,同比下降66.64%。

  2.动物疫苗逐渐放量,有望贡献公司业绩新增量。根据公司公告,2016年公司收购美国普泰克100%股权,普泰克猪支原体-猪圆环病毒Ⅱ型二联疫苗已经获得美国农业部批准,根据2017年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该疫苗产品进入市场拓展期,预计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新增量。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未来规划普泰克公司与杭州佑本进行技术研发合作,加强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抗原构建技术能力,疫苗佐剂等高端疫苗配套技术、细胞悬浮培养技术以及动物免疫技术的研发能力,开发中国市场特有的、急需的疫苗品种。美国普泰克拥有猪支原体-猪圆环病毒2型疫苗和猪蓝耳嵌合疫苗品种,丰富了公司疫苗品种储备,而杭州佑本通过生产设备及工艺的改造具备量产的条件,两公司合力,有望提升产品技术、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改造、丰富产品种类储备,为公司的业绩贡献新增量!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