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0月 > 1020 > 头条新闻

市场迎来新热点 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0-20 18:12

  编者按:周五,两市缩量反弹,创业板领涨两市。资源类板块企稳回升的同时,自由贸易港概念全面发酵,板块多只个股涨停,市场迎来新热点,赚钱效应明显转好。分析人士认为,中期来看,基本面持续转暖、流动性预期平稳、大盘震荡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在目前存量博弈的情况下,新的热点崛起有望带动市场人气的回升,后市结构性机会依然值得期待。

  那么,下周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天信投顾:良性反抽持续进行 一品种崛起填补空白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虽然纷纷低开,但是开盘之后创业板股指的走强,就已经在指明今日是一个反抽的行情。随着时间的展开,各股指也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其中沪指在“上升轨道”的下轨道形成支撑后回暖,并且也收复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束缚;而创业板股指的走势稍微强势,一路震荡上行,同样也是顺利收复20日均线和5日均线。整体上今日市场低开高走,顺利的实现本周的收官;美中不足的是今日市场的成交量继续表现不佳,虽然存在港口码头这一重要的投资热点,不过量能的萎缩还是会对下周的走势形成制约。公共交通、有色金属、特斯拉、运输物流等品种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石油、银行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周四的收市评论中明确指出周五市场必然还是一个在震荡过程中的反弹走势为主,同时也特别强调必然会存在某一题材的快速爆发。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确实如此,沪指低开高走,并顺利突破20日均线和5日均线;另外今日的港口码头异常火热,多股涨停。预计下周一市场继续延续反弹的脚步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仍然是以小碎步的方式呈现。

  短期行情判断:

  (1)强力支撑证明有效。前期我们提醒投资者股指将在3350点位置形成强力的支撑,因为该点位聚集了前期的跳空缺口、“轨道趋势”的下轨道支撑、20日均线等,理论上该位置的支撑力较大;(2)央行动作实为定调。央行本周大动作接连不断。数据显示,中国央行今日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净投放5600亿元,为1月中旬以来最大规模;流动性的整体宽松,一定程度上利多股指;(3)热点崛起新的回报。最近几天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蓝筹白马股,并未形成具备强力赚钱效应的主体性机会,而今日自贸区+港口概念的崛起填补了最近的空白,热点崛起有望带动市场人气的回升。

  后市投资建议:

  经过连续回踩的各股指股指已经明显形成反抽的走势,不过量能表现不佳。短期小机会依旧存在,大机会要看具体的主题。建议稳健类型的投资者仍可以耐心等待赚钱效应明显好转后再出手,激进的短线投机客可以在控制仓位下适当参与,比如自贸港、智能物流等品种适当参与!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