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5 > 中证寻股台

威创股份:战略携手百度网讯 构建幼教生态体系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9-17 19:26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宣布与百度网讯签署《“智慧幼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借助各自技术资源优势开展业务合作,推动智慧幼教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进而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线上线下全方位布局,打造一体化教育生态体系。公司自2015年开始涉足幼教领域,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幼教产业集团。公司一方面不断扩大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的园区规模,外延收购可儿教育和鼎奇教育,线下园区布局更进一步,另一方面加强对线上平台“贝聊”和“教师口袋”APP开发,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全方位打造幼教生态系统。

  1)红缨教育:精耕细作提升园区质量,业绩回升可期。红缨教育主要向加盟园提供包括教材教具、招生服务、教师招聘培训及幼儿园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截至2017上半年,红缨教育共有连锁幼儿园6所,品牌加盟园1400所,旗下悠久联盟园2678所,旗下悠久品牌代理商175家。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1亿元(YOY-16.5%),净利润2739万元(YOY-36.8%),主要系红缨教育主动升级品牌形象淘汰部分加盟园区和低端园区,以及受季节性因素和销售策略调整,春节课程销售季提前至12月初所致。红缨教育承诺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5300万元,上半年已完成业绩承诺的52%,将会大概率完成业绩承诺。

  2)金色摇篮:营收利润双增,潜力凸显。作为中高端幼儿园机构,金色摇篮主营网络教育及特色教育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国际教育文化交流。2017年1-6月,金色摇篮实现营业收入8814万元(YOY+89.2%),净利润5620万元(YOY+99.5%),主要受益于金色摇篮品牌加盟业务的逐渐成熟以及安特思库项目的推出。目前,公司旗下共有托管幼儿园19所,加盟幼儿园491所,托管小学2所,品牌加盟小学3所,直营早教中心1所,加盟早教中心70所,安特思库合作园103所。金色摇篮2017、2018年承诺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630万元和8260万元,2016至2018年业绩承诺总额共计20190万元。2017H1金色摇篮完成业绩承诺的85%,全年有望超额完成。

  3)现金收购鼎奇教育70%股权,幼教版图实现异地扩张。鼎奇教育作为内蒙古幼教龙头,建立了标准化的运营管控体系,共拥有10所托管加盟园、3所合作园、4所品牌加盟园,规模为内蒙古第一。公司收购鼎奇教育后,将吸纳更多数量的高品质园所,夯实公司在全国的幼教线下布局,有利于区域龙头战略的全面推进。2018—2020年鼎奇教育承诺利润总额不低于1400万元、1680万元和2016万元。

  4)现金收购可儿教育70%股权,幼教生态线下能力增强。可儿教育主业为幼儿园托管加盟管理,作为北京中高端园区品牌代表,将助力公司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夯实公司幼教生态线下能力,并与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形成优势互补,有利于公打造旗舰型高端幼儿集群。2017-2019年可儿教育的业绩承诺分别为3846万元、4400万元和5328万元。

  5)贝聊+幼师口袋构筑多方联动平台,协同线下完善幼教产业链。贝聊是专业提供幼儿园信息化产品与育儿内容的服务商,通过贝聊APP和打卡机实现幼儿园与家长、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信息沟通,目前覆盖5万+幼儿园、1000万+用户;幼师口袋作为幼师教学资源共享应用软件,主要为幼儿园老师提供在线培训服务及为幼儿园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聚合了超过100万幼师和园长,覆盖超过50%幼儿园。线上平台满足了幼教不同群体诉求,用户覆盖全面;同时,线上产品协同公司已有优质教学资源,有利于扩大资源的辐射范围,拉近园区与用户群距离,从而构筑起一个涵盖产业资源、园所、幼师的多方联动平台。

  聚焦控制室市场,传统主业领先地位稳固。公司传统主业是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业务,多年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在行业竞争加剧及LCD、小间距LED的影响下,公司聚焦控制室市场,以大屏为基础、软件为突破、服务为纽带,为用户提供控制室可视化综合解决方案的发展战略,保持了领先地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基本完成经营目标。

  非公开发行募投艺体培训项目,幼教城市生态圈有望加强。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892万股,发行价不低于13.32元/股,募资9.18亿元用于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打造一站式高品质儿童综合素质培训课程平台,为儿童提供综合素质培训产品和服务,有利于公司延伸服务价值链,成为公司幼教城市生态圈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

  金色摇篮董事长增持,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金色摇篮董事长以14元/股价格增持公司1428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69%。股份锁定期至2019年5月31日且完成业绩补偿之日,展现出公司股东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3.1亿和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1元、0.37元和0.45元。公司是A股幼教行业龙头企业,线下梯次布局,线上融合发展,全产业链布局领先,建议持续关注,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