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13 > 头条新闻

结构性行情为主 在热点节奏转换上下功夫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13 16:20

  编者按:周三沪深股指总体呈现为缩量震荡走势,盘面上热点比较散乱,板块轮动特征依旧明显。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近期反复受压于上升趋势线,短期可能引发市场谨慎情绪上升,短期指数或将有一定波动,市场还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者近期的操作宜“重个股轻指数”,在热点节奏转换上下功夫,以低吸为主,切忌追涨杀跌。  

  那么,周四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大盘冲关仍需大蓝筹发力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午后小幅走高。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水泥建材、页岩气、次新股、基因测序、生态农业、雄安新区、锂电池等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午后止跌回升带动指数走高。沪指站上3300点后,成交量快速释放,市场情绪快速回暖,投资者可在调整之际择机加仓低估蓝筹和高成长中小创个股。

  【板块方面】

  酿酒板块强势:酒鬼酒、沱牌舍得、伊力特、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涨逾3%。锂电池板块:江特电机、西藏城投、金鹰股份、梦舟股份、雅化集团、融捷股份涨停。

  【消息面】

  1、地方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混改成主要发力点近日,国务院发文力挺山西省国企改革,并明确提出制定出台山西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率先选择30家左右国有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务院发文敦促地方国企改革,预计后续全国范围内的地方国企改革进程将明显提速。

  2、网贷严管一年887家平台退出配套地方措施持续落地去年8月份,由银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被行业称为“史上最严监管条例”。随后,银行存管、地方备案等多个细则陆续出台。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一年间,涉及网贷行业的监管政策超过50个,平均下来,几乎是按照“一周出台一项政策”的频率发布,释放强监管信号,引导行业走向合规和健康发展之路。

  3、大盘震荡激活防御品种潜能逾15亿元涌入医药等三板块97只个股昨日,沪深两市冲高震荡回落,沪指日K线呈十字星态势,尾盘30分钟权重股与中小板分化明显。从资金流向来看,白酒、医药和黄金等防御性板块合计97只个股呈现逾15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自8月28日逼近3400点之后,已连续震荡12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两市窄幅震荡,午后小幅走高。盘面上,钢铁、煤炭、酿酒、水泥建材、页岩气、次新股、基因测序、生态农业、雄安新区、锂电池等涨幅居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小幅调整,午后止跌回升带动指数走高。

  早盘,乙醇概念股受利好刺激下走强,龙力生物涨停,中粮生化、海南椰岛、皖维高新均有不错表现。

  煤炭股早盘表现强势:云煤能源涨停,金能科技、昊华能源、露天煤业、安泰集团、西山煤电涨幅居前。午后,钢铁股走强:柳钢股份涨停,凌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太钢不锈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延续昨日强势:酒鬼酒、沱牌舍得、山西汾酒涨逾6%,伊力特、泸州老窖、水井坊、口子窖、金徽酒等涨逾3%。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目前新能源汽车主题退潮,钢铁、酿酒、煤炭等二线蓝筹难以推动指数。午后,金融股跌幅收窄,沪指快速上行,有结束调整的意思。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巨丰投顾 丁臻宇)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