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9月 > 0907 > 中证寻股台

九州通半年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消费品业务成为新亮点

作者:来源:莫尼塔(北京)2017-09-08 07:46

  8月29日晚,九州通发布2017年半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28亿元、净利润8.02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1.63%、155.26%(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55.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07亿元增长32.23%。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93亿元,同比增长155.73%,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纯销业务与消费品业务增长迅速,且公司毛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说明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继续稳步增长,经营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消费品业务增长快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亮点。

  报告期内,公司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业务继续快速增长,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1.2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3.19亿元大幅增长61.43%;报告期的毛利率为9.05%,较上年同期的8.43%提升0.62个百分点。

  消费品是公司近年来逐渐发展起来的跨界业务,对上游承接品牌厂家的产品,对下游向各个渠道终端分销配送。公司消费品业务主要合作厂商大部分是国际品牌,品种包括奶粉、食品、美妆等,合作品牌包括惠氏、费列罗、雅培、雀巢等。公司与上游品牌厂商的主要合作方式是接受单品种的全国总代,实现单品种的全国分销配送。

  在跟九州通合作以前,生产企业往往是直接跟各区域的经销商合作的,九州通有一部分业务来自于对特定区域经销商的替代,帮助国际品牌做全国价格体系维护、费用控制以及渠道拓展。报告期内,公司消费品事业部拓展重点品牌销售渠道,取得较好进展,2017年上半年跟惠氏的合作收入达8.52亿元,同比增长325.36%,此外,跟费列罗合作收入达3.79亿元,欧莱雅合作收入达0.90亿元。

  公司消费品业务开始于2014年,当年营业收入仅4千万,之后实现迅速增长,2015年即达到5亿,2016年接近30亿,2017年上半年21.29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50亿左右,2018~2019年有可能突破百亿。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