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31 > 中证寻股台

神州信息:新战略打造新生态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信建投2017-08-31 14:44

  [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17年中报,实现营收36.85亿元,同比增长3.56%,实现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15.73%,毛利率达到18.95%,同比提高2.31个百分点。公司2017年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经营指标显著提升。

  点评公司各业务线稳健发展。分业务来看,1)技术服务收入9.76亿元,同比增加12.44%,毛利率25.80%,同比提高4%;2)农业信息化收入9705万元,同比增加7.19%,毛利率50.17%;3)应用软件开发收入3.66亿元,同比增加16.27%,毛利率30.10%;4)金融专用设备收入1.17亿元,同比下降9.43%,毛利率40.09%;5)系统集成收入21.28亿元,同比下降1.25%,毛利率11.30%。

  新战略发布,发展规划引领IT新时代。2017年上半年,公司发布了新战略,公司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和量子通信等技术为基础,大力发展云服务、智能运维服务和量子通信服务,成为“云时代的新型IT服务商”;同时,构建“一中心两平台”,即跨界大数据中心、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和企业融合服务平台,成就“数据时代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IT+”产业融合新业态。

  云服务行业领先。公司成功推出了云战略规划咨询服务、企业私有云实施服务以及云综合管理软件产品,公司中标电科院云运营服务,较好地展示了统一服务的标杆效应;新一代分布式、云架构的金融软件市场销售强劲,其中银行核心系统新中标7家银行,企业服务总线系统新中标10家银行,智能网点系统新中标10家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新中标3家银行;公司荣获目前国内云服务的最高等级资质——ITSS云计算服务能力二级资质,并获评“2017中国十佳云计算方案商”。

  大数据服务能力和示范性案例稳步提升。农业业务推进“一网一库三大服务”的发展框架,研发“三农大数据指挥舱”;“金税三期”管理决策平台支撑国家首次实现了全国税务数据大集中,完成了由行业信息化向管理型应用和数据治理服务的业务升级,涉税数据服务成功签约新疆地税、山西地税;政务数据服务以大数据支撑城市管理提升,并在城市征信领域实现重要突破,成功签约江苏省省级征信平台和柳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