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08 > “股科”问诊室

传媒互联网研究周报:《战狼2》票房突破31亿 关注半年报行情

作者:来源:国金证券2017-08-08 08:58

  投资要点

  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上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跌幅为0.57%,在申万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18,其中影视动漫涨幅最大,达到1.05%。涨幅前五的公司为北京文化(38.27%)、共达电声(9.12%)、上海电影(5.83%)、幸福蓝海(4.87%)、华谊嘉信(4.58%)。

  行业动态

  【电影】《战狼2》完胜《三生三世》拉大了北京文化与光线传媒的距离。被寄予厚望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不敌《战狼2》直接影响到了二级市场上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4日收盘,北京文化延续前期的猛烈势头,继续涨停涨幅10.03%;光线传媒报跌5.62%。7月27日以来,作为《战狼2》发行方之一的北京文化期间累计上涨53%,子公司作为联合出品方之一的捷成股份上涨近10%,此外,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中南文化、长城动漫、新文化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5%。据艺恩电影智库票房统计数据显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首日票房收入累计1.66亿元,远超过《战狼2》上映首日票房1.02亿元。但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首日的票房却输给了《战狼2》已经是上映第8日的2.2亿元。公开信息显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由阿里影业、儒意影业制作,阿里影业、儒意影业和北京光线影业出品。(艺恩网)

  影视行业:广电总局发布通知--卫视黄金时段不得编排娱乐性较强电视剧。广电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把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办成讲导向、有文化的传播平台的通知》,提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要坚持新闻综合频道的定位。《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公益属性和文化属性。坚决反对唯收视率,坚决抵制收视率造假;总局鼓励电视上星综合频道在黄金时段增加公益、文化、科技、经济类节目的播出数量和频次。《通知》要求,继续加强综艺娱乐、真人秀节目管理调控。要坚决抵制追星炒星,影视明星参与综艺娱乐、真人秀等节目要严格控制播出量和播出时间,总局鼓励制作播出星素结合的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总局倡导鼓励制作播出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自主原创节目,原则上黄金时段不再播出引进境外模式的节目。《通知》要求,强化重点时期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管理调控,提前审查、重播重审,原则上不得编排娱乐性较强、题材内容较敏感的电视剧。(艺恩网)

  行业主要观点

  关注半年报行情,继续看好游戏板块高景气,重点关注龙头公司。我们认为,从预告上看,业绩最好确定性最强的仍是游戏板块。其中三七互娱预计利润增速为68.72%~81.07%;完美世界预计利润增速为64.82%~80.52%;游族网络预计利润增速为40%~80%;恺英网络预计利润增速为50.89%~91.67%。7月26日,中国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IDC联合发布《2017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997.8亿元,手游收入达到561.4亿元,占比56.3%,头部手游收入占比54.9%,市场集中度加强。自研游戏海外收入增长57.7%,约为39.9亿美元。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已进入精品化发展阶段,龙头企业制作能力和运营实力强,出品精品游戏概率高且抗风险能力强,重点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中文传媒。

  影视剧公司半年报表现或较为平淡。电视剧行业,由于主要的收入确认都在四季度,中报预计会比较平淡。华策影视上半年业绩预告0-10%,慈文传媒上半年业绩预告-18.83%-2.82%,唐德影视上半年业绩预告0.58%-20%,新文化上半年业绩预告20%-30%,华录百纳上半年业绩预告-40%至-10%。光线传媒上半年业绩预告10%-30%。华谊兄弟半年业绩预告30%-60%(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损益净额约为3.39亿,上年同期为2.33亿元)。由慈文传媒、华策影视参与出品的影视剧《楚乔传》上映后表现优异。建议关注出品精品内容的龙头标的,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唐德影视以及半年报业绩较好的新文化。

  《战狼2》有望刷新华语票房纪录,拉动8月票房预计增速超58%。由于《战狼2》强势拉动,7月份票房后来居上,累计实现票房收入50.26亿元,同比增长11.37%,扣除服务费同比增长4.48%。《战狼2》持续超预期,4小时破亿,83小时破10亿,8天破20亿,10天超越《速度与激情8》总票房,成为17年票房冠军,截至8月6日票房超过31亿(含预售),猫眼预测总票房将达51.59亿元,有望超越《美人鱼》成为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战狼2 》剩余票房以及8月新上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侠盗联盟》、《心理罪》等优秀影片有望将使8月份票房增速可能超58%。提示关注电影板块,建议重点中国电影、万达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

  投资建议

  本周建议关注组合:上海电影、幸福蓝海、中国电影、三七互娱、完美世界、中文传媒、游族网络、恺英网络、中国电影、昆仑万维、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新文化、中南文化、视觉中国。

  风险提示

  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