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8月 > 0807 > 中证寻股台

纵横通信:国内通信服务提供商 业绩稳定方露尖角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2017-08-07 11:42

  投资要点:

  国内高新技术综合通信服务区域性提供商。公司深耕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为电信运营商通信机房及基站到终端设备之间的网络建设、代维服务。业务涵盖了通信网络建设、维护和升级三大环节,涉及基站安装工程服务、室内分布系统技术服务、综合接入技术服务和网络代维服务的全业务技术服务体系。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22.39%;实现归母净利润5370.69万元,同比增长10.67%。

  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实力强劲。公司所处行业为高新技术产业,技术研发能力对占据市场份额、获取持续收益有重要影响。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加,2016年研发投入1901万元,同比增长32.01%。研发人员587人,占员工总数的65.73%,占比位于同类可比公司之首。公司人均创收57.22万元,亦位于同类可比公司之首。截止2016年,公司已拥有3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授权2项,核心技术7项。在室内分布技术服务领域所研发的数字式室内分布技术,在业界位于领先地位,为公司室内分布技术服务业务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在日新月异的通信行业,公司在研发领域的大量投入为公司建立了重要的竞争优势。

  室内分布系统技术服务增长势头强劲,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增长。2017年中报显示,公司营收2.51亿,同比增长22.45%,实现归母净利润2508.7万元,同比增长26.07%,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16年公司室内分布技术服务业务营收1.44亿,同比增长61.82%,涨势强劲。今年4月,公司中标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室分、WLAN集采项目大单,份额1.6亿,保障了今年室分业绩。随着与武汉虹信逐步业务剥离,公司独立参与招投标后,室分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算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每股收益0.76元、0.84元和0.92元。参照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同类上市公司,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30-40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2.8元-30.4元。

  风险提示:我国第四代、第五代通信网络推进低于预期,募投项目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