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2月 > 0217 > 头条新闻

市场冲高回落 沪指险守3200点

分享到微信2017-02-17 19:32 | 分享到: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本周五,市场未能延续升势,大盘指数冲高回落。早盘沪指低开而深成指高开,两市指数在震荡中小幅上涨,不过上午10点25分后,沪深两市出现调整,两市大盘指数下挫翻绿,午后市场未见起色,全程低位震荡,最终双双以中阴收跌。

  下周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券商股冲高回落砸落股指 沪指险守3200点

  【盘面简述】:

  周五,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出年内新高后调整,午后大盘跌幅加深,沪指回踩3200点。盘面上,券商信托、安防、酿酒、保险、船舶等行业表现强势;量子通信、北斗导航、次新股、航母概念、特斯拉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信、造纸、电力、钢铁、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煤炭、电信、造纸、电力、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分化加剧,预计调整结束后将继续上行。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1、今年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清单”亮相

  2月16日,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信息显示,上海市国资委已下发《上海市国资委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上海将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推动2-3家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企业中的竞争性业务资产,利用现有上市平台引入各类资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

  2、七省市3600亿元养老金已开始委托投资运营

  “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共计3600亿元的基本养老基金,开始委托进行投资运营,突破原来社保基金只存国有银行和买国债的限制,为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实实在在打开了通道。”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昨日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透露。

  3、期指松绑为长线资金“壮胆”

  根据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16日公告,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中金所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安排的基础上,按照“发挥功能、动态调整、加强监管、防范风险”的原则,对三大股指期货品种的异常交易手数认定、交易保证金、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进行了全面调整,自17日起开始实施。

  【巨丰观点】:

  周五,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出年内新高后调整,午后跌幅加深。盘面上,券商信托、安防、酿酒、保险、船舶等行业表现强势;量子通信、北斗导航、次新股、航母概念、特斯拉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信、造纸、电力、钢铁、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期指松绑刺激券商股早盘冲高,不过随后高位跳水,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太平洋、华安证券涨停打开,国海证券、第一创业、山西证券、国信证券等个股纷纷回落。中金所16日晚间发布消息,决定调整期指日内开仓限制、非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和平今仓手续费等标准。海通证券认为期指松绑意味着三方面:首先股市异常波动周期步入尾声。其次监管层对股市信心恢复。最后市场风险规避功能逐渐恢复,会吸引场外机构资金入场。

  船舶板块今日直线出色:亚星锚链直线拉板,中船防务、天海防务、钢构工程、中国船舶等涨幅居前。

  午后,充电桩板块直线拉升:雅百特、柘中股份、和顺电气涨停,万马股份、上海普天、奥特迅等涨幅居前。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正式挂牌成立南方和顺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由其专门对接深圳市发展电动汽车充电及相关产业服务工作。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今日创下年内新高后回落。预计沪指在3200点一带构筑平台。3600亿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及股指期货松绑,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短线的调整,是逢低吸纳的良机。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