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2月 > 0216 > 头条新闻

两市缩量震荡走高 权重板块主导市场

分享到微信2017-02-16 20:00 | 分享到: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本周四,市场重拾升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上证指数横盘震荡,深成指相对强势,早间翻红并不断攀升,沪指几经波动也最终稳定在红盘上涨区间。午后市场高位震荡,临近收市前小幅回落,不过尾盘两市再度拉涨,最终双双以光头中阳线报收。

  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华讯投资:两市缩量震荡走高 注重板块轮动

  两市震荡缩量走高,市场普涨,沪指再拾升势,两市合计成交4515亿。

  盘面来看,行业方面银行、煤炭、有色、稀土走势强劲,张家港行5连板,早盘两市逐波震荡走高,午后出现回落,尾盘再度收回,显示当前市场分歧较大,短期的震荡格局还将延续;大盘短期连续以权重拉指数的格局出现,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投资者情绪普遍不高,当前走势较为纠结,沪指在前期高点附近,没有增量资金介入,要一举突破站稳难度极大,我们倾向于认为大盘短期在3200一带的震荡巩固修复还要延续,时间周期上至少还将持续1-2周。近期操作主题紧密跟踪央企混改、一带一路、年报行情、低位补涨潜力的小题材品种等方向。

  我们认为,这种全市场预期之中的压力消化不会是大幅度向下,难以出现悲观二次探底走势,而是小幅度回踩或横向震荡为主,中小创指数将逐步走出头肩底形态。操作上,热点板块中涨幅相对不是很大的品种,在板块大反复中,急跌后往往存在短周期交易性机会,大家会发现它们今天在跌幅榜上,明天可能就在涨幅榜上,参与炒作游资没有顺利出局,适合短线爱好者去捕捉但只能跌下来找机会不能追涨。另外,如果自己手中个股低位趴着没动的,不要受短期震荡影响,要坚定持有,板块会逐步轮动。对于哪些低位刚启动就回落休整数日,回到异动行为支撑位的品种反而要重点关注,它们往往会先再度轮动走强。

  操作策略:逢低吸纳、短线操作、切忌追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