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3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7-01-23 12:4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柴峥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商业零售行业:龙头零售企业出现分化 荐14股

  报告要点事件描述2016年12月份月度消费数据公布。

  事件评论消费整体回暖趋势延续,龙头企业增速同比改善并呈现分化趋势。从2016年12月当月整体消费数据来看:社零同比增长10.9%,增速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增速环比提升0.1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同比增长10%,增速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增速环比提升0.2个百分点,剔除石油建筑汽车后同比增长8.24%,增速环比小幅下滑0.11个百分点;整体看,消费从2016年初至今呈持续小幅改善趋势,并创下2016年高点,但由于经济尚未全面复苏,消费端改善的持续性有待进一步验证;50家重点零售同比增长5.1%,增速同比提升10.7个百分点,增速环比提升2.5个百分点;百家大型零售同比减少0.5%,增速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增速环比下滑1.1个百分点;50家与百家对比来看,同比去年增速均有较大幅度改善,但其同比增幅及环比变化均出现较大程度分化,我们认为,在消费整体放缓背景下,具备供应链优势及提前布局优质业态的企业竞争优势将日益显著。

  分品类数据:可选消费品表现较优,必需消费品涨跌互现。品类数据来看,2016年12月限额以上服装鞋帽、化妆品、金银珠宝、日用品和家具等品类增速同比分别达到7.1%、11%、4.8%、13.9%和9.9%,增速环比分别提升2.0、2.9、2.1、3.2和1.1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和通讯器材两个品类同比增速分别为9.5%和8.0%,增速环比分别下降5.2和9.8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12月社零同比增长10.9%,增速环比提升0.1个百分点,创下2016年高点,整体消费自10月以来回暖趋势进一步确认;同时50家与百家数据趋势不一致表明龙头零售企业出现分化,我们建议重点配置持续加强供应链建设及提前布局优质业态的企业。同时在零售行业变革期,我们建议把握如下投资主线:1)供应链和网点优势突出的中百集团、永辉超市、步步高、苏宁云商;2)双渠道融合过程中,具备商圈优势的低估值百货龙头:鄂武商、天虹商场、重庆百货、欧亚集团、大商股份;3)受益于消费升级和品牌迭代加速,以渠道整合为基、积极打造品牌集团的青岛金王;4)行业调整期,具备重资产属性+现金流稳定+网点价值的小市值公司,推荐:武汉中商、汉商集团、友好集团、*ST人乐、津劝业。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