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0 > 中证寻股台

纽威股份:中标HPC 增持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3 09:05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太平洋证券

  [摘要]

  事件:2017年1月19日,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海珐(AREVA)就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HPC项目)签订了供货合同。

  中国首家进入欧洲核岛的供应商。HPC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EDF)和中国广核集团牵头的中方联合体共同投资建设,中法企业分别占33.5%和66.5%的股份。该项目拟建设2台采用EPR技术的核电机组,总装机320万千瓦,总造价高达180亿英镑。世界核能巨头法国AREVA承担HPC项目的核岛总包建设任务。此次中标的产品大部分是用于核岛的核级阀门,数量超过2000台。在传统的意识形态偏见、思维定势及贸易保护等因素下,中国企业进入西方发达国家,难度可想而知。

  纽威因此通过该订单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欧洲核岛的供应商,彰显了公司在核电阀门领域的雄厚实力。纽威作为核阀后起之秀实则颇具底蕴,考虑到子公司东吴机械,纽威核阀触角已伸进三大核电。公司核阀订单较之2015年的2000多万,2016年则达到1.34亿(截止公告日,其中与中广核累计承接核电阀门订单达9372万),增幅明显,公司明年有望获得核电阀门一级资质,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核阀领域的开拓能力。

  华龙一号GDA已启动,我国核电出海迈出关键步伐。英国HPC(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已尘埃落定,采用的则是法国EDF主推的EPR堆型,对我国真正的意义在于后续的BRB(布拉德维尔B)项目,有望采用我国自主设计的“华龙一号”堆型(参考堆型为目前在建的防城港3、4号机组),籍此打开向西方发达国家输出核能技术的大门。今年1月10日,英国政府正式受理中广核与EDF联合提交的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申请,意味着华龙一号走向英国乃至世界核电市场迈出关键一步。纽威海外营销网络优势明显,将充分利用海外市场渠道、开拓经验,积极参与AREVA、EDF、GE等国外核电客户的项目订单。

  投资建议。当前,OPEC减产协议均已达成,中长期看国际油价具备上涨动力。国内“稳油增气”态势明显,油气体制改革启动在即,油气储运、非常规油气及LNG等的蓬勃发展都将拉动阀门需求。在“工业强基”、《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作为高端工业阀门龙头,公司产品结构优化,核电、深海阀门持续突破,我们看好未来的发展机会,详细可参看我们前期发布的公司深度报告——《行业寒冬里持续开创“新路”,中国制造2025小阀门亦有大作为》。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4元、0.66元及0.76元,维持“增持”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