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20 > 中证寻股台

安琪酵母:17年看点仍多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0 01:33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04-5.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80%-100%。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对应四季度净利润约为1.21-1.77亿元,同比增长40.89%-105.91%。

  ■收入维持稳定增长,人民币贬值扩大出口优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4.21%。根据此次预告的净利润范围进行推算,我们预计公司可顺利实现于2015年报中披露的48.5亿收入目标,略上调2016年收入预测至49.1亿元。而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贬值导致公司的出口盈利能力提升,汇兑收益也有所增加。

  ■白糖产品大幅减亏,糖蜜价格下降利润弹性突出:2016年白糖价格回升,公司的白糖产品大幅减亏,糖业毛利率也自2015年的-2.61%扭亏改善至2016年上半年的3.45%。此外,草根调研显示,公司重要生产原料糖蜜新榨季的采购价格同比降幅在10-15%之间,对应的利润端弹性有望高达30%。

  ■海外扩张及品类扩张稳步推进,双轮驱动收入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在已取得较高国内市场份额的背景下,可凭借海外扩张再次打开酵母业务的成长空间。根据公司此前公告的建设计划,俄罗斯工厂有望于2017年二季度投产,届时可帮助公司加快海外扩张的速度,同时俄罗斯生产原料价格显著低于国内,产品将更具成本优势。而除酵母业务以外,公司也在积极发展YE、营养健康及食品配料业务,通过品类扩张保持收入较快增长。其中YE有望受益于消费升级逐步替代传统调味品,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略上调此前的收入预测及净利润预测,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6.6%、14.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7.9%、36.6%。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3.5元,相当于2017年28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