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中国巨石:产品升级叠加国改强预期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26 08:34 | 分享到: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

  [摘要]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增公告:201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50%-60%,折合14.7-15.7亿元,上限接近我们预期(16.0亿元),主因是公司玻纤纱销量同比增长以及成本端天然气价格下降。Q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3.33-4.31亿元(YoY+53.5%—+98.6%,QoQ-12.4%—+13.4%),反映出四季度销量持续向好,淡季不淡;玻纤需求正在向中高端领域转移,同时受益未来海外基建扩张,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

  公司处于盈利最佳的上游环节,业绩可保持稳定增长。

  国企改革进行中,资产注入想象空间大。公司战略发生了新变化,未来将作为中建材旗下新材料整合平台。继8月23日中建材与中材集团重组获批,9月20日公司参股中复连众26.52%股权,不仅时间进度超市场预期,而且资产收购直接增厚公司EPS,公司顺利延伸至产业链下游。纵观中建材与中材集团旗下资产,除了中复连众,中国建材还拥有中复神鹰、中复丽宝第、中复西港等优质资产,涵盖新材料、复合材料领域,同时中材集团旗下众多优质资产可供无偿划转,公司未来资产整合想象空间大。

  微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根据预告,微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79、84.15、94.01亿元(调整:-3.2%/-2.9%/+1.4%),实现归母净利润15.4、18.0、20.1亿元(调整:-4.0%/-5.7%/-5.1%),对应EPS为0.63、0.74、0.83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16X/14X/12X。公司产品向中高端领域升级,同时受益未来海外基建扩张,需求高景气有望持续,叠加对集团新材料优质资产的整合可提升估值,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存在估值切换的空间,看涨到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