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2 > 中证寻股台

正海磁材:公司发展有望再加速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7-01-13 08:2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长江证券

  [摘要]

  报告要点定增获批,公司发展再获助力公司是国际领先、国内第二的钕铁硼磁性材料厂商,目前高性能钕铁硼产能为6300吨。1月5日公司三年期定增获得证监会核准发行。我们认为,通过本次定增,一方面公司补充了流动资金,为未来的扩张与外延打下了坚实的财务基础,另一方面也通过本次定增与下游新能源整车厂深度绑定,进一步巩固大郡的行业地位和规模的快速成长。我们认为,公司技术进步使其有望成为若干全球著名汽车厂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钕铁硼第一供应商。

  应用前景持续向好,钕铁硼依然高景气目前钕铁硼下游应用结构为汽车微电机(24.3%)、EPS(18.9%)、风电(14.8%)、消费电子(10.5%)、新能源汽车(9.0%)、变频空调(8.9%)、工业机器人(7.0%)、节能电梯(6.5%)。我们认为钕铁硼下游需求格局将发生显著变化,其中,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汽车微电机(包括EPS)和变频空调将是最重要的增长驱动力。我们预计至2020年全球高性能钕铁硼需求CAGR12%,行业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行业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

  技术领先,上海大郡行业龙头地位日益巩固大郡是国内领先的专业电机驱动系统生产企业,拥有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永磁磁阻同步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技术。去年年中入选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反映出公司国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和行业龙头地位,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公司有望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获得超行业平均的发展增速并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大郡近年来快速发展,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并实现产能规模的持续扩大,预计2020年将达成年产值100亿,50万套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生产能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大郡已经逐渐巩固其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龙头企业地位,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双轮驱动战略稳步推进,并有望成为全球著名汽车厂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钕铁硼第一供应商。磁材高景气与大郡的快速发展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8、0.61和0.90元,维持“买入”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