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1 > 头条新闻

短期下跌势头未尽 提防空头二次砸盘

分享到微信2017-01-11 21:5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

  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广州万隆:危机警报已拉响 须提防空头二次砸盘

  在混改大旗倒下后,周三两市进入全线调整,虽然午后中字头一度集体拉升护盘,但依旧回天乏力,截至收盘两市指数尽墨,个股普跌。市场总能够从事后找原因,一枝独秀的钢铁板块被推到风口浪尖,但市场真正致命的软肋却隐藏在“钢铁魔咒”背后。

  不可否认,强拉钢铁等权重确实容易造成盘面扭曲并诱发市场调整。但更深层次而言,IPO进一步提速发行和大股东减持潮才是A股更致命的杀手锏,原本节前资金面本就不宽松的市场遭到这两大杀器的持续大量抽血,存量博弈进一步恶化成减量博弈,所以这才导致极端分化行情频频上演,并进一步演变成全线调整。

  我们认为,在中字头集体拉升护盘下,两市依旧反抽无力,沪指甚至收在全天最低点,足见市场危机警报已拉响,须提防空头明日二次砸盘。尤其是令市场最为担忧的创业板在刷新近10个月来新低后仍未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即使午后部分抄底资金涌入中青宝、掌趣科技等创业板权重,也难掩其放量下挫的颓势。

  而从盘面来看,随着恐慌情绪进一步蔓延扩散,两市不仅热点缺失,跌幅超过5个点个股数量更是近100家,创下近期之最!其中业绩地雷、价格高估次新股、连续涨幅过大、大股东巨量减持等几类股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如前期持续逼空涨停的的太阳电缆,在大盘步入调整后,遭到获利盘跌停出货;又如业绩持续亏损保壳命悬一线的st吉恩,股价连续三个跌后继续下挫;再如爱康科技,大股东公布巨额减持计划后,股价进入了明显的下降通道,区间跌幅超30%;再如整体估值在IPO提速发行下遭遇严重压力的次新股板块,是近期调整幅度最深的板块之一,开板前股价炒作得越高,开板后便砸得越深,如持续破位下行的汇顶科技、宏盛股份等。所以对于这四类弱势股,投资者万不可麻痹大意忽视其暗含的杀跌风险,在市场步入调整后每一次反抽都是逃命机会。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