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10 > 头条新闻

深沪市场震荡回落 上行步伐或将暂停

分享到微信2017-01-10 21:3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本周二,市场小幅震荡回落。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沪深股指横盘整理,上证指数几乎全天维持低位,而深成指在盘中一度回升翻红,不过尾盘两市再度下挫,最终双双以下跌收市。

  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广州万隆:盘面惊现不祥之兆 短线减仓时机或已来临

  不论是从成交量还是从指数表现来看,周二A股表现都乏善可陈,沪指全天大维持低位弱势震荡,创业板则冲高回落。虽然表面上两市依旧呈现典型的结构性分化行情,但盘面的这三大不祥之兆却告诉我们这背后的真相并非如此简单,短线减仓时机或已来临。

  其一、跌停板数量是观察市场是否存在恐慌杀跌情绪最直观有效的指标,今日两市跌停板数量激增至10只,如巨阴杀跌的青岛金王、开尔新材等,这表明嗅觉灵敏的部分力资金嗅到了一丝危险气息,离场意愿坚决

  其二、前期石油、航空等混改排头兵板块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短线获利资金正在逐步离场,而一旦强势题材出现严重分化,大盘势必失去重要支撑;

  其三、沪指持续处于高位但上攻乏力,而成交量又迟迟不见放大,所以极有可能招致空头的反扑,而引发个股的大面积调整;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指数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但分化行情下局部恐慌踩踏所造成的杀伤力也绝对不可小觑。从盘面来看,两市跌幅超过5个点个股数量达24家,除了中天能源、柘中股份这类遭到主力凶狠出货的前期强势股高位补跌外,下文提到的这三类股也极有可能遭受重创,不仅反抽无力,更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需第一时间规避。

  首先,业绩变脸股如保壳命悬一线的st吉恩,股价持续跌停,再如亏损严重有退市风险的三爱富,复牌后补跌也在所难免;其次,大股东巨量抛售甚至清仓式减持股也是逢反抽出局的重点对象,如爱康科技,股价步入了明显的下降通道,区间跌幅已超30%;最后,估值高企的次新股,该板块是近期调整最深的板块之一,我们此前早已多次强调,IPO超预期提速将会倒逼次新股整体估值大幅下移,开板前股价炒作的越高,开板后深度回调的动力就越大,甚至有破发的可能,如宏辉果蔬、汇顶科技等等,所以对于绝大部分价值明显高估的次新股而言,每一次反抽都是减仓出局的机会。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