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9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7-01-09 14:1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柴峥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电气设备:国家发改委印发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 荐5股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光伏产品价格总体继续下降国家发改委印发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办法公司动态中环股份拟投资67.21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和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切片项目”吉鑫科技40MW风电项目获得核准合康新能与中铁中基供应链服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能电气与鑫盛源汽车租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市场表现与观点12月30日-1月5日,沪深300指上涨2.12%,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上涨1.83%,跑输大盘0.38个百分点。子行业全部上涨,电机及传动设备、电能表涨幅居前。

  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估值上升至43.37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45.58%,估值溢价率有所回落。

  本周继续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本周大盘稳步上行,行业也随之上涨。涨幅较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混改、转型和增发个股,从子行业角度,动力电池和电机电控板块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落地影响涨幅较好。进入2017年,我们建议投资者布局2016年业绩较好,有望超预期的个股以及有高送潜力的个股。子行业看好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和三元电池产业的发展,推荐个股为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中国核建、平高电气、亿纬锂能。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