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16 > 中证寻股台

安徽合力: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 期待国企改革落地

分享到微信2016-12-19 08:41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元证券

  1、稳健发展的工业车辆龙头

  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最好的工业车辆龙头企业。过去十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稳步增长,连续25年在国产叉车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2015年受到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影响,业绩有所下滑,截止2016年三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上升3.24%和3.90%,呈企稳趋势。

  2、合资成立工业车辆租赁公司,开拓租赁后市场

  公司联合德国永恒力设立工业车辆租赁公司,将发挥双方品牌、产品和网络、服务优势,共同开拓国内工业车辆租赁市场。我们认为,这一方面能够促进公司产品销售,另一方面将促进形成租赁、配件、维修等后市场业绩增长点。

  3、国际市场竞争格局稳定,公司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

  2011-2015年,公司产品出口基本稳定在10亿元水平,全球叉车市场规模和竞争格局总体稳定。相较于国外产品,以公司为代表的国内企业的产品以中端产品为主,主打性价比优势。我们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将加速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促进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

  4、国内市场叉车电动化率持续提升,电动仓储叉车是亮点

  2015年国内叉车市场电动叉车销量占比为31.30%,较2014年的27.01%有较大幅度提升,但远低于全球电动叉车59%的平均水平,未来叉车电动化率将持续提升。产品结构上,2015年国内叉车企业内燃叉车和电动平衡重式叉车同比分别下滑16.80%和9.13%,而电动仓储叉车仍保持20.13%的增速。国内叉车电动化率提升和产品结构调整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发展空间。

  5、期待国企改革落地,释放改革红利

  2015年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叉车集团拟在集团层面实施管理层和技术骨干持股,实现产权多元化,实施后叉车集团将由国有独资公司变更为国有控股公司。目前,公司高管团队持有少量股份均是个人从二级市场增持,未曾实施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计划。此外,安徽叉车集团下除了上市公司外,还拥有与公司产品互补性较强的电动仓储叉车(宁波力达)和工程机械属具(安庆联动)等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