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16 > 中证寻股台

富邦股份:内化肥助剂龙头 未来剑指全球

分享到微信2016-12-19 08:34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国联证券

  投资要点:

  国内化肥助剂行业龙头,主打产品市场占有率超10%

  公司是国内化肥助剂行业龙头,现有各类化肥助剂产能4.6万吨,主打产品防结剂及包裹剂细分领域内市场占有率超10%,募投项目明年7月基本可实现投产,到时将新增2.2万吨防结剂及1.2万吨包裹剂,未来市场占有率或进一步提升。

  国内助剂规模超50亿,行业格局有望升华公司龙头地位

  虽然化肥行业整体趋于稳定,但随着化肥产品结构的升级,化肥助剂行业将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国内化肥助剂商场规模超50亿。目前国内化肥助剂行业总体呈小、散、乱的局面,我们认为随着下游化肥企业对一体化服务要求的提升,公司作为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助剂企业将具备明显优势,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有望进一步升华公司的龙头地位。

  内生创新项目与产业并购基金并举,构筑利润增长点

  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圆颗粒钾肥、含磷废水回收缓释肥、富锌大米、植物营养助剂等创新项目,寻求利润增长点。目前,圆颗粒钾肥项目已顺利投产,首批订单已出口至加拿大;含磷废水回收缓释肥及富锌大米项目进入了示范及小试阶段;植物营养助剂项目也已实现小规模生产及规模化应用试验。除创新项目外,公司还先后设立富邦九州及高投富邦产业并购基金,积极储备和培育新的战略发展项目。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未来剑指全球

  2015年9月,公司以1800万欧元收购荷兰诺唯凯55%股权,公司业务顺利拓展至欧洲及俄罗斯,完成了全球化布局的“第一步”,产品线也由复合肥及磷肥助剂拓展至尿素及硝基肥助剂领域,双方将在产品及市场上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对于剩余的45%股权,公司将在16~18年每年收购15%,直至完成全部股份的收购。此外,公司通过设立并两次增资香港富邦,将其作为参与境外收购的重要载体,加速了公司国际化布局及多元化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82、0.96、1.13元,对应最新股价PE分别为35、30、25,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大;下游需求下滑;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