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15 > “股科”问诊室

证券行业周报:监管大年 风控加码

分享到微信2016-12-30 10:51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华安证券

  市场表现市场热度:数据显示,上周(2016.12.22-2016.12.28)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数成交金额分别为8623.42、4390.11、4317.74、605.78亿元,环比下降9.52%、12.28%、11.56%、5.27%。

  连续三周,A股市场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

  指数表现:上周市场指数小幅下降,沪深300周跌幅1.10%。仅建筑装饰实现0.98%的微幅上涨,其他板块均有所下调。采掘、农林牧渔、传媒跌幅靠前,分别为2.70%、2.20%、2.18%。非银金融、券商板块周跌幅分别为0.92%、1.68%,与大盘持平。

  行业动态

  (1)证券业监管大年中介机构频领罚单;

  (2)资管圈炸锅:资管产品管理人要缴6%增值税5月1日实施;

  (3)券商叫好PPP资产证券化存量项目尚难满足条件;(4)券商FOF型产品年内收益率超6%新设集合理财规模降逾五成。

  公司动态及公告小结

  (1)申万宏源定增或被险资包揽规模在百亿级;

  (2)银河证券启动招股发行量锐减至6亿股。

  投资策略

  在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背景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是证券行业的工作重点。监管层陆续出台多项监管政策,涉及券商资管、投行、经纪业务,对风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旨在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从长期看,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市场,促进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双向开放、国企改革等多维度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证券板块直接受益。市场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挫,券商12月业绩承压。券商板块目前的估值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关注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在行业转型的背景下,建立关注互联网策略走在行业前列的华泰证券和变革意愿强、推行市场化激励机制的国元证券、兴业证券。

  风险提示

  资本市场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流动性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