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13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三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6-12-13 14:5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轮胎行业专题报告:搅局全球轮胎行业,优势企业正寻求突破

  积极应对轮胎“双反”,先布局者有优势:我国轮胎产业从2008年以来持续遭到欧美等主要国家“双反”影响,导致出口波动较大。为应对“双反”影响,国内轮胎企业,一方面积极在东南亚天胶主产区建立生产基地,不仅可以规避美国针对我国轮胎的“双反”影响,也能够缩短天胶原料的供应半径,降低运输费用,提升企业经营业绩与抗政策风险能力,如玲珑、赛轮金宇等;另一方面,国内轮胎企业积极开拓非“双反”国家市场,从而尽可能降低美国等国家“双反”对我国轮胎出口带来的影响。目前来看,这些措施已经有成效。认为,目前国内全钢胎性价比优势已比较明显,半钢胎在中低端售后市场性价比优势明显。随着全球轮胎产业正向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转移,实力不断提升的国内轮胎企业有望迎来发展良机。

  国内轮胎行业未来发展机会及相应标的:轮胎属于成熟产业,行业结构比较稳定,普利司通、米其林和固特异牢牢占据第一梯度。认为,国内轮胎企业要想摆脱当下经营困境,破坏全球轮胎稳定的供应格局,在中长期成长方面实现质的飞跃,需做以下工作:首先,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在绿色节能轮胎、智能轮胎等领域实现突破,提升产品竞争力,塑造品牌,从而实现进口替代,以性价比优势抢占国内半钢胎中高端配套份额;其次,布局海外市场,缩短供应链条,以高性价比优势打开海外市场,提升全球市场份额;最后,改善内部管理效率,通过提升品牌力实现盈利水平的持续改善。2)根据以上分析,筛选出未来具备发展潜力的标的:玲珑轮胎、赛轮金宇、三角轮胎。(渤海证券 郑连声)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