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2月 > 1205 > 头条新闻

行情进入整固期 控制仓位布局明年

分享到微信2016-12-05 17:0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者按:今日三大股指受周末利空消息的刺激均大幅低开,随后沪指受蓝筹股的拖累震荡走低,而创业板表现则相对强势。至收盘,沪指下跌近1.30%,创业板指微幅收跌。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由于主流热点陷入调整震荡当中,股指上行存在一定压力,A股市场或进入一段蓄势整固期,配置上应当以休养生息、保住果实以及逢低为明年布局为主,宜控制仓位、待指数回调企稳后再进行操作。

  那么,周二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需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同花顺:控制仓位待指数企稳

  今日三大股指受周末利空消息的刺激均大幅低开,随后沪指受蓝筹股的拖累震荡走低,而创业板指则震荡走高成功翻红。题材方面,混改板块一度表现强势,但抛压依然较大,随后逐渐回落。午后市场继续呈现缩量走低的态势,临近收盘,市场稍显企稳。截至收盘,沪指下跌近1.30%左右,创业板指微幅收跌。

  热点板块:

  混改渐行渐近,中国船舶(600150)一度冲板,中国核建(601611)涨逾4%,中国联通(600050)、佳电股份(000922)一度上冲3%。

  军工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全信股份(300447)快速拉板,海兰信(300065)、钢构工程(600072)涨逾2%,中航机电(002013)、中航重机(600765)均逆势上涨。

  跌幅榜方面,证券、中字头板块、两桶油改革跌幅居前。

  总体来看:

  周五的盘面已显出一丝异样,股指尾盘大幅杀跌,亏钱效应飙升。从盘面也可以看出,贵绳股份(600992)、格力电器(000651)等举牌概念股也在逼近跌停,资金避险情绪表露无遗,而融资融券折算率的调整对于业绩较差的品种来说也是偏空的消息,一旦题材和蓝筹的领涨品种均纷纷倒下,资金出逃的意愿也显著增大。午后股指继续震荡走低也体现了盘面的弱势迹象,虽然国企改革板块一度拉升,但巨大的抛盘还是使得龙头个股冲高回落。短期来看,由于主流热点陷入调整震荡当中,股指上行存在一定压力,震荡调整概率较大。操作上切勿追涨以控制仓位为主,待指数回调企稳后再度操作。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