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1月 > 1114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6-11-14 14:5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葛春晖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有色金属:板块短期调整后将重新“吐露”机会

  板块中长期上涨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有色板块短期呈现轮动态势,股票价格上涨的催化因素来自价格上涨,价格上涨的逻辑正在逐渐从供给收缩向需求与通胀的逻辑切换,但不持续上行的趋势。短期金属价格因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所引发的全球流动性收紧以及中国政府对期货市场投机行为监管力度加强等因素出现回调,有色板块短期将面临调整,待美联储加息落地或市场预期趋于一致后,金属价格将延续中长期上涨趋势。

  投资逻辑:政策预期不断改变,需求逻辑将逐渐显现。在全球经济回暖的环境中,市场对有色板块的预期从供给收缩向需求切换。判断,1)短期市场关注点将在货币政策收紧,将会对市场价格形成冲击;而中长期上涨的趋势并不会因监管或者过渡投机而改变趋势。因此,中长仍然看好有色板块上涨趋势。2)在短期交易中,板块表现出明显的轮动关系,从贵金属“传导”至工业金属,而稀有金属板块的关注将逐渐显现。3)商品市场资金收监管和波动因素影响将溢出进入股票市场,有色板块的表现将可能由于对应商品市场。

  投资建议:基于上述逻辑,依然建议在短期调整后考虑再买入有色:金属板块中工业金属板块股票,重点关注铜、铝和稀土板块的机会。建议关注公司:铜陵有色、楚江新材、锡业股份和广晟有色。(中信证券 敖翀)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