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1月 > 1107 > 头条新闻

机构解析:周二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分享到微信2016-11-07 15:10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食品饮料:行业基金持仓有望逐渐提升

  投资要点: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食品饮料板块指数上涨0.21%(上一周为上涨4.14%),涨幅在排名第19名(共28个一级子行业),低于上证综指0.47 pct,落后沪深300指数0.21 pct,板块日均成交额182.69亿元(上周为209.29亿元)。从估值来看,截至上周五,食品饮料板块市盈率(TTM)为29.18,同期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市盈率(TTM)分别为15.91和13.13。在重点关注公司中,上周涨幅最多的是好想你(10.96%)、西王食品(5.49%)和三全食品(4.39%),后期建议重点关注西王食品(000639)。

  上周重点资讯:(1)酒说:古井贡酒与苏宁云商战略合作,业界首款C2B白酒“45度古井贡酒1989”发布。(2)酒业家:11月5日召开的海外经销商联席会上,李保芳透露,2017年茅台酒市场投放量将在今年基础上增加15%。(3)食品饮料行业微刊:今年前9个月,我国进口啤酒总量达51.29万千升、货值5.2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13.7%。(4)卓创农业:目前复合肥市场表现较为平静,但上游原料价格上涨势头凶猛。

  本周行业观点:(1)三季度基金持仓处于低位,行业配置正当时。2016年三季度末,基金股票投资中食品饮料行业占比为1.70%,占比处于历史低位。随着行业基本面持续转好、市场风险偏好转换以及旺季来临等因素刺激,未来占比有望逐渐提升。(2)三季度过半子行业营收净利润双增,行业实现稳定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实现稳定增长。合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284.77亿元和48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0%和11.23%。其中6个行业(白酒、肉制品、黄酒、啤酒、调味发酵品和食品综合)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同比双增。(3)2017年茅台计划投放量增长15%,重点关注中高端白酒投资机会。目前,多地茅台市场一批价已经突破1000元。据酒业家报道,李保芳在海外经销商联席会透露,2017年茅台酒投放量将增加15%。我们认为,本轮白酒行业复苏最大的特点就是高端白酒的量价齐升和中端白酒的消费升级。未来,受益于消费升级、货币宽松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中高端白酒增长潜力最大。短期而言,春节效应最早有望于11月中下旬逐渐显露。重点推荐标的有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 (002304)和古井贡酒(000596)。(4)消费升级加速,关注保健食品业务收购带来新的增长点。在保健食品消费中,运动营养产品比重很小,未来增长潜力很大。根据Roland Berger 2016年5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至2020年,中国运动营养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为15%,体重管理产品预计年化增长率10%。我们建议关注保健食品行业的收购事件,重点关注西王食品(000639)。公司拟收购全球保健食品领先品牌Kerr,收购后Kerr有望维持高增长,同时与西王在多方面有协同效应,有望对西王业绩带来显著提升。

  维持食品饮料行业“推荐”评级。2016年下半年,随着行业基本面持续好转以及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我们认为,食品饮料板块受关注度有望逐渐提升。一些兼具弹性与安全边际的子行业有望出现更多的投资机会,重点标的如西王食品(000639)。基于上述分析,我们仍旧看好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给予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

  西王食品(000639):看好西王食品拟收购全球保健食品领先品牌Kerr的后继发展(1)公司拟收购全球保健食品领先品牌Kerr,业绩弹性大幅增强。公司拟收购Kerr100%股份,作价49亿,首付29亿,定增16.7亿。Kerr公司是全国保健食品领先品牌,2015年收入25.68亿元,利润3.19亿元,YOY高达48%。我们认为,未来Kerr仍能保持高速增长,原因如下:第一,全球化市场推进,尤其是中国国内市场的拓展,可发展空间巨大;第二,盈利能力有大幅提升空间。2015年,Kerr毛利率42%,净利率12.42%,而同期汤臣倍健毛利率66.28%,净利率27.38%;第三,产品创新,品类丰富。公司目前主要是运动营养产品和体重管理产品,未来有望开发针对不同人群的保健食品或某一特殊功能的保健食品;第四,品态延伸,大幅增加受众群体。公司目前开发的产品主要是固态,未来会有多种形式将经典成份融入方便食用的产品形态,如液态饮料,由此有望从功能性食品向大众类食品延伸,受众群体大幅增加。此外,人民币贬值,也利好公司海外资产增值。如成功收购Kerr公司,根据Kerr公司保守业绩承诺,扣除各项费用后,Kerr在2016-2019年,分别给西王增厚净利润13227万元、24149万元、26330万元、28268万元。(2)传统油脂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公司小包装油符合消费升级趋势,且具有产品、品牌、管理、机制、原料等优势。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小包装油有望每年保持25-30%以上增长。同时,原材料玉米价格持续下跌可进一步降低原料成本;玉米胚芽粕受益养殖后周期,未来有望提价,从而为业绩增长再添动力。(3)盈利预测与评级。不考虑收购因素,我们预测公司2016/17/18年EPS分别为0.43/0.59/0.80元,对于当前股价PE分别为62.51/45.56/33.60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故,业务开拓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低迷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