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0月 > 1027 > 中证寻股台

东诚药业:核医学持续外延扩张 买入评级

分享到微信2016-10-27 11: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西南证券

  [摘要]

  事件:公司2016年三季报实现营收7.7亿元(+39%)、归母净利润9745万元(+42%)、扣非后净利润8130万元(+23%);2016Q3实现营收2.9亿元(+63%)、归母净利润4221万元(+125%)、扣非后净利润2922万元(+71%)。

  云克药业并表增厚业绩,原料药业务出现反转。总体来看,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呈现逐季度递增的趋势,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云克药业并表增厚业绩,另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原料药业务触底反弹。云克药业承诺全年净利润不低于1.22亿元,同比增速超过22%,很可能还会超预期。在原料药板块,硫酸软骨素估计增速超过20%,肝素原料药价格自年初至今基本稳定,收入下滑幅度也有所收窄。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均明显提升充分说明公司原料药业务反转:

  收入增速从一季报的-23%提升至三季报的-8%,利润增速则从-54%提升至6%,反转趋势十分明确。从盈利能力来看,母公司的毛利率与2015年三季报相比基本持平为23%,但净利率提升2pp达到16%。由于盈利能力更高的云克药业并表,公司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提升10pp和5pp至42%和18%。期间费用率由于云克药业并表提升5pp至22%。

  A股核医学稀缺标的,产业链持续外延扩张。我国核素药物市场有望从2013年的2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5%。公司是A股最正宗的核医学标的,通过收购云克药业以及拟收购的GMS和益泰医药打造了核素诊断+治疗药物平台。重磅产品云克注射液销售额超过2亿,存在进医保和提价的巨大潜力。从量来看,进入医保后覆盖范围有望从800多个核医学科扩大到全国9000多家县级及以上医院;从价来看,云克注射液的治疗费用不到生物制剂的1/4;因此未来很可能迎来量价齐升,从而大幅度增厚业绩。从发展趋势来看,核素药物研发周期长且壁垒高,公司目前产品梯队还有待完善,参考过去的并购发展路径,公司未来在核医学领域的外延并购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利润分配除权的影响,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元、0.51元、0.61元,对应PE分别为72倍、36倍、30倍,考虑到公司核医学产业链持续外延扩张,未来有望逐步整合国内核素药物产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收购进度及业绩或不及预期;核素药物的销售或低于预期;原料药出口或低于预期。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